小碗茶:被塞满的旅行包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人有时候想的太多,却有很多又做不到,白白的增加了那么多负担。到底是自己不懂得规划生活还是一种小贪心,真的很难分清楚。

前几天要去外地开会,只有来回三天的时间。感觉开会又不用工作不需要费心,便想到要做点其他的。包里塞了几本业务书和笔记本,打算在行车途中学一点;塞了一把刮胡刀,准备中间刮刮胡子;带了笔记本电脑,准备晚上写篇文章;几包饼干,准备在晚上买不到东西吃,又饿了的时候,充充饥;另外还有一大包卫生纸、一部mp3等等许多东西,把旅行包塞得满满的。

结果路上拿出业务书看了几页,就有点晕,抱着书睡着了;醒来时已经到站了。走了几个小时的路,才找到酒店住下,又累又晕,倒头就睡了。醒来时已经晚上七八点钟,找一个小店,吃了饭,看一会电视,就找熟悉的朋友聊天去了,根本没有精力写文章。一直到会议结束,返家为止,准备的一切东西几乎都没有用上,又背着重重的旅行包回到了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家。

本来可以愉愉快快的把它当成一次小旅行,却被那个重重的旅行包搅了心情,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失败。仔细想一想,人的一生岂不是也是如此,想得太多,准备得太多,真正实现的却很少,带来的却是无穷的烦恼。在利益的诱惑下,懂得取舍;在重大的选择下,懂得放弃,人生就会处处是风景,人生就会变得更美好。有的人懂得享受生活,是因为他们放得下,跳得出,看得透。也许这才是人的正常生活吧。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