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被抓一刻做反常动作 特警迅速阻其双料自杀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中共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被查后,网路一夜间出现超10万庆贺帖子。日前,港媒披露了张越被抓时的一些细节。据报,抓捕张越之时其刚进门即强作镇定伸手拿取风衣,被特警挡住,事后发现衣袖藏有剧毒,而张越西服口袋内也藏有钢笔手枪,显示其早已做好双料自杀准备。

据香港《争鸣》杂志近日披露,当局对张越采取抓捕行动时作了多种防范,出动了3个小分队共36名特警、5辆防弹车和1辆救护车,足见当局的重视及张越的凶悍。

报导说,4月15日傍晚,张越参加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后返回办公室。他推开506室政法委书记办公室的门,见到十名穿便衣的人员在里面。尽管张越对自己出事早有准备,但这个日子来得比他预料的要快、要突然。在刚刚结束的常委扩大会议上,主持会议的河北省委副书记还宣布:下周一(4月18日)下午1点由政法委书记张越汇报政法工作。

据称,张越在意识到自己“出事”后,惊慌的那一刻还强装镇定,对办公室的来者说:“你们有事找我,让你们久等。晚饭吃过了吗?”张越边说边走向衣架取风衣外套,但即刻被挡住。张越往西装内口袋取手枪的刹那,他的双手被便衣特警反拷上。事后搜查发现,张越左右内口袋各藏着一只钢笔手枪,均被特警抄个正着。

张越为何首先伸手拿取风衣也另有原因。检查发现,张越挂在衣架上的风衣左右袖口都藏有剧毒“山埃”,只要咬着衣袖就能在两分钟内窒息而死。张西服口袋所藏的两只曲折型钢笔手枪是国安部、公安部保卫局特警及中央警卫局贴身特警配备武器之一,均已上满子弹十发,有效杀伤距离达20米。

报导还披露,张越对自己落马已经有所预感。自2014年12月以来,张越每天中午和下班前给其妻子报两次“平安”,每日到办公室及下班返家车上给两名情妇报平安,自曝“度日如年”,终日提心吊胆,备受煎熬。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石铭:落网者是参与迫害者们的前车之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