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房地产4月持续高烧 涨幅最大在周边

【新唐人2016年0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尽管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已经发出警告,温哥华的房价被高估,超过了这个城市的经济基本面,然而房价的攀升仍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据CBC报导,大温地产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大温以及大温周边的地区,独立屋基准价格已攀升30.1%,达到140万元。

独立屋最高基准价仍是温西,为320万元,十年来涨幅高达172%,比上一年增长28.4%。

而与上一年相比独立屋房价的最大涨幅则发生在大温的周边地区。瓦森(Tsawwassen)涨幅高达41%,达到116万元。里士满(Richmond)增长36.5%,达到150万元。拉德纳(Ladner)增长35%,达到97.15万元。

根据菲沙河谷地产局的数据,在过去一年中,菲沙河谷独立屋的基准价格也上涨了30%,达到776500元。该区域包括素里、白石镇、兰利、北三角洲、阿伯兹福德和密申。

去年大温地区公寓和联排别墅房价也分别上升20.6%和22.1%。

空前增长的需求推动下,房价的增长并不奇怪。大温哥华地产局总裁Dan Morrison说,“ 4月住宅房源略有增加,但不足以跟上需求。虽然我们在最近几个月看到列出更多的房源,供应仍在追赶需求。”

今年4月,大温平均房地产价格较过去10年当月的平均值增加了41.7%。同时,大温上市房屋的总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3%。

也就是说,用于衡量房地产市场温度的参数,销售和房源比,在4月份已经达到63%,是不折不扣的卖方市场。

根据现有的最新的人口普查数字,大温的平均家庭收入为73390元,低于加拿大平均水平。有业界评论认为,以此薄弱的基本经济背景承托如此沉重的房地产市场,是不同寻常。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