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垃圾问题:本台报导 议员关注 情况有所好转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本台此前关注报导,法拉盛地区的垃圾情况,引起了议员的关注,现在法拉盛街上的卫生情况如何?一起去看一看。

本台此前报导,夏天到来,法拉盛地区垃圾成堆,造成空气浑浊的情况,引起社区民众和民意代表的关注。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随即致信纽约市清洁局局长Kathryn Garcia,敦促清洁局给出方案予以解决。

金兑锡在信中说,法拉盛地区已经成长为纽约最为拥挤的街区之一,随之而来的卫生、垃圾问题,也相应增加。他并邀请清洁局局长,来法拉盛亲眼看看这里的情况,展开讨论。

针对法拉盛的垃圾情况,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也表示,希望每个市民都负起责任,看到垃圾过量的情况,要拨打311市民热线进行投诉。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我们华人,看到垃圾很多,自己说我们华人很脏,很多人都是自己跟自己埋怨一下就没有说什么了,其实我们华人如果看到你附近餐馆垃圾多,每个人都可以打311的。”

清洁局在多方投诉下,近日突击了法拉盛部分路段,对过量堆放垃圾的商家开出罚单。事件过后,记者观察到,之前垃圾成堆的路段,在同一时段的下午5点多,现在已经干干净净,垃圾老大难问题的长岛铁出口,也被清理得很干净。

但是,据了解,因为垃圾堆放问题而收到罚单,商家感到很无奈,面对高额的店铺租金、临时囤放垃圾的空间不足,令业主感到很苦恼。顾雅明议员表示愿意听取商家的难处,进行讨论。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我们准备要跟40路的商家开一个会。告诉他们看看政府能怎么帮助他们,清洁局怎么帮助他们。我们要保持法拉盛的干净,维护我们整个社区的尊严。”

目前看来,很多商家已经在尽力处理垃圾问题,另一个法拉盛垃圾来源,就是经过法拉盛的行人,那么这方面,就要靠每个人自己了,不要乱丢垃圾,不要丢没喝完的饮料,一起努力,让法拉盛的有一个干干净净的社区环境。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