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儿媳张高丽女儿被曝港人身份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近日,香港多家传媒获得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马文件”。文件披露至少7名中共现任或前任高层的后人或其配偶,拥有香港身份证。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刘云山的儿媳和张高丽女儿均“榜上有名”。

香港《明报》报导称,在获得ICIJ提供的“巴拿马文件”后,该报进行了侦查,发现多名中共高层后代操控离岸公司,更证实部分中共“官后代”已经正式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一些人甚至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就已踏足香江。

报导披露,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和她的丈夫李圣泼住在元朗加州花园。张晓燕被问到她身为“官二代”,何时及如何成为香港居民时,她用流利的粤语回答道:“呢啲我可以唔答你。”(这个我不能回答你)

“巴拿马文件”显示,李圣泼曾任3间离岸公司董事,其中一间报住地址为元朗加州花园。

记者透过查册,发现张晓燕与李圣泼共同持有一间加州花园独立屋,两人是以香港身份证订立楼契,而张晓燕的英文名字用的是粤语拼音。

报导称,刘云山的儿媳贾立青也持有香港身份证。

贾立青于2009年成为BVI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s Limited的单一股东兼董事。离岸公司文件披露,贾立青在香港的住址为南区豪宅贝沙湾一单位,文件上的香港身份证副本,显示她的身份证首次签发日期为2001年,现持有2008年签发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

该报记者曾试图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到与贾立青有关的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在5月3日前往嘉实位于中环的办公室查询。

贾立青的秘书郑小姐表示贾一向不在香港,已将相关查询转交至北京办公室。但目前未有回复。

此外,报导还披露,除了刘云山的儿媳和张高丽女儿外,至少还有另外5名中共前高层的后人或其配偶拥有香港身份证:包括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外甥女栗小兵及丈夫俞一平、政协前主席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以及国务院前总理李鹏女儿李小琳。

其中,邓小平的外甥女婿,栗小兵的丈夫俞一平早在香港回归前已有香港身份证。两夫妻亦曾以香港人身份担任两间英属处女群岛(BVI)公司董事。公司注册处文件显示,俞、栗二人拥有加拿大护照。

另外,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与李的女儿李紫丹,名下也有多间公司。在一份香港公司文件中,显示父女二人已取得香港身份证,旗下商业王国部分透过离岸公司运作。

对于李小琳,“巴拿马文件”则直接附有她2013年签发的香港特区护照的副本。根据特区护照的申请资格,申请人必须是香港永久居民。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今日点击】巴拿马文件:刘云山张高丽家人上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