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女儿香港家族财富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近日,有香港媒体在获得了由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马文件”后,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实地侦查发现,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儿持有香港身份证,并且能说一口流畅的粤语。另外,其香港的家族财富也被曝光。

张高丽女儿持香港身份证 粤语流畅

据香港《明报》报导,该报记者在5月3日到访了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和丈夫李圣泼在元朗加州花园的住所。

张晓燕本人现身应门,并以流利的广东话称,李圣泼正离港公干,请记者留下联络方法。

当被问到她身为“官二代”,何时及如何成为香港居民时,她回答道:“呢啲我可以唔答你。”(这个我不能回答你)

随后,她透过门隙接过了记者的名片及附有问题的信件。

报导称,张晓燕与李圣泼的加州花园独立屋住所,是由两人以香港身份证订立楼契。而张晓燕的英文名字用的也是粤语拼音。

李圣泼是香港“玻璃大王”长子

报导称,李圣泼是上市公司信义玻璃和信义光能主席李贤义的长子。记者曾在数天前致电信义玻璃,要求回应集团主席儿子持有离岸公司一事,但目前未有回应。

信义玻璃被誉为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李贤义有“玻璃大王”之称。而李圣泼自己也担任信义光能的执行董事。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李贤义家族亦活跃于楼市,目前持有最少21个物业,更斥资1.27亿大举购入元朗加州花园及加州豪园的16个物业。张晓燕与家族成员持有两家公司,其中一间公司持有旺角中心一单位。

巴拿马文件”披露,李圣泼曾开设3家离岸公司,包括2001年开设的长信华夏网路股份有限公司(“长信华夏网路”)、2007年开设的Top Glory Investments Limited及2012年开设的正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Top Glory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已告解散的圣德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

其中长信华夏网路的文件显示,2003年3月24日,李圣泼与3名大陆董事辞任该公司董事职务,并将股份全数出售给一间名为Cleverlearn Inc.的公司。股份转让同日,公司新委任德籍导演兼投资者Michael Gleissner为董事。

Michael Gleissner同时持有离岸公司Cleverlearn(BVI)Ltd,该离岸公司在中国大陆、越南及菲律宾经营英语教育中心。

文件还显示,李圣泼曾透过信义网路(香港)有限公司(“信义网路”)持有长信华夏网路的股份。2001年,信义网路曾与长实旗下的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合组科网公司汇星系统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