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刑12年 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贪腐案今天下午宣判,纽约南区联邦法官重判萧华12年监禁,还要交付700万美元的赃款和罚金。请看记者在法院的报道。

记者: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因为联邦贪腐的罪名,在5月3号被宣判12年,这意味着今年72岁的萧华很有可能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而他的代表律师也表示会提出上诉。

从萧华走出法院的一刻起,这个曾经叱咤纽约州众议院20年的人正式沦为阶下囚。

纽约南区联邦法官女法官卡普洛尼(Valerie E. Caproni)在庭上表示,她收到超过100封的信件,有的要求重判萧华、有的要求轻判。根据联邦宣判指引(Federal Sentencing Guideline),萧华的刑期是21年到27年,但她表示这样太严厉。

卡普洛尼根据萧华对社区的服务、72岁的年龄及健康状况量刑,认为他贪污腐败是不争的事实,因此重判12年监禁,并于7月1日前入狱服刑。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 赵文笙:“他在我们这个社区、在议会里面叱咤风云了20年,现在这个时代已经过去,我认为判他12年还是比较公平的。”

除了刑期之外,法官还宣布没收萧华的530万美元犯罪所得。此外, 萧华还要交付175万美元罚款。

萧华的代表律师则表示会提出上诉。

萧华代表律师:“我们下一步会去上诉法院。”

本案的起诉方、联邦南区助理检察官科恩(Carrie Cohen)严厉指责萧华并要求重判,认为任何位高权重的人都不能利用自己的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赵文笙很认同这一点。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 赵文笙:“你不能这样,不管你多高,你也有机会给拉下马,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信息,很好的做法,这样能让我们大家能做好一点,不会太过分,不要控制所有的议会。”

萧华被指与哥伦比亚大学一名癌症专家陶布(Robert Taub)和纽约两名地产开发商权钱交易,收取大约四百万美元的非法收入。案件去年11月2日开始由陪审团审理,经过5周审讯,裁定萧华的欺诈、勒索和洗钱等七项腐败罪名全部成立。

萧华在位纽约州众议长期间,也曾多次阻挠州议会通过褒奖法轮功的决议案。

从2001年起,分别6次有纽约州众议员提出褒奖法轮功的决议案,每次都有40-60位的众议员签名支持,但都被萧华阻挡,不安排州众议院进行表决。

而在同一时期,纽约州参议院却7次为法轮功褒奖,其中从2011年到2014年,每年都通过决议案褒奖“法轮大法日”。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奥利弗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