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5月4日季后赛 热火加时胜猛龙 开拓者大比分遭逆转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至成综合报导)5月03日晚,美国职业篮球大联盟季后赛上演了两场精彩的比赛,热火在客场加时以102-96艰难战胜猛龙,系列赛热火以1-0领先;勇士在主场以110-99逆转开拓者,系列赛大比分2-0保持领先。

热火闪电侠老当益壮 猛龙加时仍不敌

小纳什戈兰•德拉季奇贡献26分6个篮板,闪电侠德维恩•韦德2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乔•约翰逊16分7个篮板,哈桑•怀特塞德9分17个篮板,鲁尔•邓10分。替补出场的约什•史密斯11分。

猛龙双枪只有德玛尔•德罗赞一枝独秀,他拿下了22分6个篮板,凯尔•洛瑞投中超远压哨三分,为猛龙取得加时,但全场13投仅3中,只得7分6次助攻。尤纳斯•瓦兰丘纳斯表现积极,得了24分14个篮板,德马尔•卡罗尔10分。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19分,科里•约瑟夫10分。

两队首轮都苦战了7场。热火好不容易淘汰黄蜂,而猛龙也艰难过关,力克步行者。东部进半决赛的四支球队,正好是常规赛排名前四,骑士、猛龙、热火和老鹰。两队实力相当,谁也没实力一举击溃对手,这将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

开场后,猛龙的防守果然非常出色,造成热火第一次进攻就24秒违例,首节打了不到一半,热火已经两次将24秒用尽还没投篮,猛龙以10-4开局。热火开始反击,首节就18-18追平比分,第二节曾一度领先猛龙,只因失误过多,命中率不高,半场结束只以41-43落后两分。第三节,双方稳定的互相进攻,分差一直都保持在个位数。直到第四节热火才以75-65拉出了10分的差距,但是猛龙马上加强进攻,在比赛还有4分54秒时,猛龙将比分追成75-79。

第四节还有1分03秒时,猛龙上篮得手将差距缩小到2分。德拉季奇命中三分,热火在本节还有40.9秒时领先5分,稳住阵脚。猛龙此后投篮不中,只得犯规,猛龙以83-87落后,此时离常规时间结束只有20.9秒。理查德森两罚两中后,热火领先6分。本节还有6.5秒时,罗斯命中三分,猛龙将比分追成86-89。热火此后传球失误,韦德在抢球时膝盖险些受伤,最终未能抢到球权,还搭上犯规。猛龙由罗斯罚中一球,第二球不中,怀特塞德抢下篮板。他两罚中一后,热火在本节还有3.3秒时领先3分。猛龙没有暂停,发球后马上发起进攻,洛瑞还没过半场就跳起出手,竟然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双方战成90-90,进入加时。

加时开始后,猛龙未能找回感觉,连续投篮不中,热火打出8-0。比赛还有1分14秒时,猛龙才由德罗赞投中一球,这是他们加时首次得分。猛龙连得4分,又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理查德森两罚一中后,热火在比赛还有15.7秒时以99-94领先。瓦兰丘纳斯快速拿下2分后,热火此后在发球时又出现问题,韦德没接好球,出界违例。不过韦德将功补过,从德罗赞手中抢断,在比赛还有1.8秒时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终于锁定胜局。

相关视频:

开拓者遭遇大逆转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克雷•汤普森三分球14投5中,得了27分,全能战士德雷蒙德•格林17分、14个篮板、7次助攻和4个盖帽,哈里森•巴恩斯13分,沙恩•利文斯顿14分。替补出场的安德烈•伊戈达拉15分。

达米安•利拉德三分球11投6中,得了25分6次助攻,CJ•迈克科伦姆22分,艾尔•阿米努14分6个篮板,莫里斯•哈克莱斯11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拉德•亨得森12分。

今天克雷•汤普森开场后不久就命中三分,但此后频频投篮不中。开拓者则内外开花,以19-5的攻击波开局,在前6分钟,勇士只投中两球。勇士让格林打中锋,但这个以往行之有效的阵容这一次却没起作用,首节过后,勇士仍以21-34落后。

第二节开拓者保持手感,本节打了近4分钟后,他们以45-28领先了17分。勇士毕竟实力高出一筹,此后发起反击,打出一波18-4后,将比分追成了46-49,半场结束前,格林连投带罚拿下3分,勇士以51-59落后。第三节还有9分54秒时,汤普森终于又命中一记三分,这是他自首节第一球以来首次,勇士只以56-59落后。

本节过半时,勇士以64-68落后,此后他们命中率下降,而开拓者不断外线得手,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利拉德还投中本节压哨三分,开拓者以87-7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本节将过半时,勇士连续传球之后,汤普森在外线得手机会,出手命中三分,勇士以15-4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91-91,这是他们自第一分钟以后,首次扳平。

比赛还有5分33秒时,汤普森接球后马上出手,又一次命中三分,勇士以94-93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勇士终于恢复强队风范,连续防守成功。在4分钟内,开拓者一分未得,勇士连得10分,比赛还有1分47秒时,汤普森两罚两中,勇士以104-95领先。开拓者无力发起反击,无奈接受败局。

相关视频:

赛程预报

今晚还将有一场激烈的季后赛,克利夫兰骑士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亚特兰大老鹰。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