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尔演出再次受阻 中共插手浮出水面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4月19日,已经获得首尔南部法院胜诉判决的神韵演出主办方,再次接到法院的败诉宣判,而中共插手干扰神韵演出的证据也浮出水面。

5月4日下午,韩国神韵主办方接到了法院的败诉判决。KBS方的辩护律师在提出异议申请的过程中,以证据提交了中共大使馆发送的公文。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烈:“提交的公文内容显示,22号,KBS提交了驻韩中共大使馆的文龙秘书官向KBS国际合作社长 Hong Seunggi(音)发送的公文。另一公文是4月29号,KBS向中共大使馆方咨询的 ‘该演出若在KBS HALL演出会有哪些影响’等内容的共3张公文。”

第一次主办方胜诉时,KBS方并没有提出有关中共大使馆施加压力的部分,因此法院做了主办方胜诉的裁判。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烈:“KBS方提示中共大使馆发送的公文,并表示如果神韵在KBS HALL演出,韩流内容出口将会受阻,KBS会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按照KBS的主张韩中关系将会恶化。此外,KBS主张的法轮功在中国被定为‘x’教,该演出与法轮功有关联等内容被法院接纳,由此法院判决KBS胜诉。”

神韵主办方原本可以对异议申请有充份的时间决定抗诉,但是法院推迟公布决定,错过了有利的时间。

吴世烈:“主办方可以就异议申请决定做出抗诉,抗诉由高等法院来判决。但是原本是有充份的异议申请时间。但法院推迟该决定,于今天下午4点才做出决定,剥夺了做出抗诉的机会。因为从明天开始是为期4天的韩国公休期间,法院不上班,即使进行抗诉,在抗诉还未做出决定之前,已超过演出预定日期,因此,即使进行抗诉也不会有效果。因此令人质疑,法院是有意拖延时间,以便让主办方无法进行抗诉。”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