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魏则西事件发酵 中宣部勒令降温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7官后代拥离岸公司和港人身份

香港《明报》、《壹周刊》、《南华早报》和不久前新成立的网络媒体“香港01”,5月4号同时发出报导,披露多名前任或现任中共高层的后代操控离岸公司的详情和他们的港人身份。

报导说,巴拿马文件曝光后,这几家香港媒体分别与“国际调查记者同盟”联系,并获得文件中与香港、澳门及中国大陆有关的资料。他们进行调查核实后,协议同时发表相关报导。

这些报导除涉及早前所知的前任和现任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后代设立离岸公司,涉嫌隐秘财富的更多详情外,还披露,至少有7名中共高层的子女或配偶拥有香港身份证,其中包括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前公安部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媳妇贾立青、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甥女栗小兵及丈夫俞一平、前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以及前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

报导说,调查证实,一些“官后代”不但操控离岸公司,而且在香港主权移交之前,就已踏足香港,成为香港永久居民。

魏则西事件发酵 中宣部勒令降温

陕西患癌大学生魏则西误信百度排名前列的医疗广告而医治无效死亡事件,在大陆网络和媒体上引来铺天盖地的报导和评论,涉事的百度、武警北京第二医院、莆田系、甚至连外界传言是江泽民情妇的陈至立,都被详细起底,各种内幕、各种恶行、罪行都相继曝光,要求追究中共军队和医疗监管部门责任的呼声也不绝于耳。

但是,就在群情激愤的时候,中共中宣部下达禁令,要求大陆媒体对事件降温处理。

据收集中宣部禁令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报导,禁令的第一条,要求属地网站立即全面查删拦截涉莆田系内幕等相关信息,查删涉武警及部队医院的煽动性、行动性等相关信息。

第二条则要求各网站报导魏则西事件时,使用规范稿源,除通稿以外,不再发布新报导,不再作深度解读,不得再编发追踪报导、深挖内幕等新闻评论。禁令说,这些要求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微、移动客户端及手机WAP页面等环节同步生效。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