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场臭味扰民 居民誓言抗争到底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硅谷苗必达社区居民,长期遭受临近纽比垃圾场臭味困扰,1年半以来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近期,苗必达市议会决定,选择新的垃圾处理公司,以不再续约的方式,向纽比垃圾场的运营公司表达抗议。

3月15日召开的苗必达市议会,通过改签垃圾处理合约的决议。这意味着,从明年9月开始,苗必达的垃圾将不再被送到邻近的圣荷西纽比垃圾场。对此居民们表示,这是巨大民意的表现。

硅谷苗必达社区代表周石群:“苗必达的居民还是非常的团结,而且反对这个垃圾场也非常非常的辛苦。一路这样走过来,如果说没有大家的支持的话,可能也早就偃旗息鼓了。”

然而,苗比达市府的改签决议获得通过后,Republic Service在几天之内迅速行动,发起一项旨在推翻该决议的公投。居民表示有人被其似是而非的内容欺骗而签了名。

硅谷苗必达居民陈音露:“如果他们能够这样说,把两个价钱摆在那里让民众选的话。不可能有民众会选离自己家更近、又更贵的垃圾场。”

由于纽比垃圾场臭味扰民的问题长期没有得到解决,所以当2014年底其运营公司Republic Service再度提出扩容申请时,苗必达社区居民立即组织起来到纽比所在城市圣荷西表达反对立场。

硅谷苗必达居民陈音露:“你下班了回家了,本来是件很高兴的事情。一路上在高速开着都没事,就快到我家了,下了高速了就开始闻到了,有那种恶臭,就是馊掉的垃圾的味道扑面而来。”

硅谷苗必达居民周石群:“(纽比)被确认的有效臭味投诉有100多个了,从今年以来。另外加上2个‘公害’罚单。”

在居民的据理力争之下,圣荷西规划委员会不得不针对苗必达臭味问题进行调查。然而报告结果从去年6月开始一再被推迟审议。居民们表示,无论其结果如何,抵制垃圾场扩容的行动一直会坚持下去。

硅谷苗必达居民周石群:“我至少说让它不能够被批准,推迟了近两年。我们还会让它继续的推迟下去。”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