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行李被偷 华裔司机卸贼车牌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很多华人朋友在遇到危险时,很可能会忍气吞声、采取不作为的态度。而在华埠的一名大巴司机,却愤然与小偷抗争到底,来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我现在的位置是坚尼路和亚伦街交界,在5月3号的早上7点多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华裔大巴司机把大巴提在了这个地方,突然间有两名贼人把他的其中几件行李偷走了。而这位先生当时选择了去抓捕这两名贼人,并且将他们车子上的保险杆和车牌都卸了下来,交到了当地的七分局。目前,七分局的警方正在调查这个案件。

53岁的华裔司机,在卸下保险杆和车牌后,只是大拇指受了一点轻伤。

位于事发地点旁边的大巴公司表示,不是他们的司机,只是停在了他们的大巴站上。

有民众则认为遇到危险,若无法挺身而出,至少要报警求助。

华埠民众关先生:“华人要大胆一些站出来,凡是社会上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我们要向当地警察局报案。”

华埠民众李大姐:“我们中国人遇到这样的情况只有去报警了。”

很多华人民众遇事不敢报警,有些则过于冲动,五分局警察局长吴铭恒给出了建议。

华埠市警五分局局长吴铭恒:“假设有贼人偷你的存折,你不能拿刀去刺死他,这是不允许的,你只能合理地保护你的个人财物。”

两名嫌犯最后还是把行李带走,但是司机表示,行李内并没有贵重物品。
有附近店家的监控录像录下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已经交由辖区内的七分局调查。警方根据线索在布鲁克林区南部发现发现了嫌犯的汽车,而嫌犯仍然在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