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前4号人物贾庆林上“老虎榜” 家人离岸公司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中共前4号领导人贾庆林家人拥有离岸公司的细节,5月4日被香港多家媒体曝光。贾庆林曾被指深涉“远华大案”,在江泽民的庇护下不但未受追责,反而升任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全国政协主席。但有消息称,贾已被习近平列入新一轮“老虎榜”,随着其家人的丑闻被全面曝光,贾庆林有可能会被“新帐旧账一起算”。

香港辟谣“越描越黑”

海外媒体博闻社此前披露,随着习近平“打虎”不断深入,贾庆林据传已经被列入习近平新一轮“老虎榜”,其女婿李伯潭(Li Pak Tam)亦因卷入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案,而被传限制出境。

上述消息传出不久,李伯潭于5月2日在香港现身辟谣,以行动证明自己没有被禁出境。并称有关报导对他的家人“造成极大的伤害”。

李伯潭辟谣刚过两天(5月4日),多家香港媒体就全面起底了贾庆林家族在逃税天堂拥有离岸公司的细节。

贾庆林家人离岸公司细节

据香港媒体披露,李伯潭在英属维京群岛拥有一家名为丰城发展的离岸公司。此前贾庆林的外孙女曾被巴拿马文件泄露拥有两家离岸公司。

《南早》消息说,丰城发展原本由一家名为Healey Enterprises Ltd的公司全资持有。根据文件,丰城2000年成立时,Healey Enterprises的负责人为李伯潭。4年后,该公司以1美元将丰城转至李伯潭名下。

丰城发展前董事包芷艳身兼另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润年贸易有限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td)的董事。该公司由李伯潭女儿、贾庆林外孙女李紫丹持有。

之前泄漏的一批巴拿马文件显示,李紫丹持有两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她通过润年贸易在北京成立了一个名称类似的公司。根据网上的注册资料,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均为李紫丹的父亲李伯潭的生意密友。

李伯潭是北京昭德投资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兼前董事长。该公司投资于多个领域,包括矿业、地产和广告业。李伯潭在香港也成立了多家公司。

至于贾庆林的妻子林幼芳,更早活跃于港澳商坛;林幼芳在90年代初伙同同乡、澳门商人颜延龄合组外贸公司,出口成衣、电子等制品,后来业务足迹亦及至香港。两人分别于1994及1996年合伙成立“宝盛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及“悉尼经贸中心(香港)有限公司”等。

5月3日晚上,香港多家媒体同时披露了“巴拿马文件”的最新内容,起底了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女儿张晓燕、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媳妇贾立青等7人的家族成员拥有香港身份证。

江泽民庇护 贾庆林曾躲过“远华案”

贾庆林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并深涉“远华走私案”。曾轰动海内外的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于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国。远华案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据官方消息透露,从19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涉款830亿元。

在远华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其他二名秘书及亲信贾庆林等。赖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当时,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被江塞进中共最高权力机构。2002年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2003年至2013年任第十、第十一届中共政协主席。

追随江泽民 同被国际法庭起诉

贾的一路升迁,主要靠的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换来的。自1999年7月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贾庆林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他利用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及统管统战部的权力,残酷迫害法轮功。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15年1月1日发出的《追查前北京市委书记、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通告》指出,贾庆林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严重触犯了群体灭绝罪、酷刑罪、反人类罪。

截至2015年1月北京一地已被证实的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共有250名,在贾庆林任北京市市委书记的2年期间,北京市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100多名,占该市迫害致死总数的40%。

2009年11月,贾庆林、江泽民、罗干、薄熙来和吴官正五名迫害法轮功的首犯,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起诉,罪名是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

相关链接: 贾庆林酒后开骂 疑怪罪被江泽民绑架上位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