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沉迷手机 影响人类感情交流 半数青少年受影响

【新唐人2016年0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报导)据路透社报导,常识媒体(Common Sense Media)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半数的美国青少年沉迷手机,多数人每小时至少看一次手机,总觉得不能错过短信。

常识媒体是旧金山一家非营利机构,关注媒体和科技对青少年的影响,强调人与设备的关系太密切会导致紧张,会影响到驾驶、家庭作业和其它问题。常识媒体的创始人和总裁James Steyer说:“这几乎每天到会导致家庭发生冲突。”

调查发现, 8-12岁的美国少年,每天用6小时花在媒体上,而13-18岁的青少年每天要花约9个小时。59%的学生家长承认,孩子们无法离开手机。常识媒体认为,青少年不断使用社交网络媒体,反映了青少年与他人联系的需要。

西北大学的媒体和人类发展中心主任Ellen Wartella表示,还不清楚对媒体的依赖,最终对孩子的行为有何影响,需要进一步研究。

事实上,不只是青少年沉迷于手机,家长也是如此。调查发现,56%的成年人在开车时看过手机。过一半的青少年称他们曾看到家长这么做。

Steyer说:“根据我们的调查,孩子和家长都对移动设备上瘾。”

常识媒体的调查发现,多任务处理障碍了记忆力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直接互动的减少,也使感情交流更为困难。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