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后房市看俏?民众购屋意愿上升一成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讯】央行三月结束打房措施,房地产市场买气有了变化,520即将到来,房仲业者预估,不动产市场,还是需要看新政府上任后相关政策,两岸因素而定,但整体情况,民众买房意愿,似乎有所回升。

看好新政府上任后,房地产新气象,就有建商抢在520档期推出建案,每坪价格250万,总价值上看两百亿。

信义区豪宅“琢白”紧锣密鼓赶工,要抢在第二季开卖,大安区的和平大苑、林口的森联摩天41,双北总计就有八大指标建案,瞄准520前后档期开卖,总价值破千亿。尤其不只豪宅市场蠢蠢欲动 ,店面商办、民众自住看房,四月开始也有好表现。

房仲业者副总裁周鹤鸣:“有很明显的一个回升,跟2月份比起来有43%的回升,所以520过后,我认为所有的观望,会到一个段落。他必须去买店面的,他必须去买厂办的,陆续都会出现。”

央行打房政策结束,房仲调查发现,有45.4%的民众,下半年有购屋意愿,较去年同期增加一成(35.2%),四成民众认为,房价下半年将下修一成,不过短期内,520新政府政策,两岸因素,仍旧是房市荣枯的分水岭。

此外业者预估,全台自住为主的成熟区市场,由于自住比率高,房价松动幅度不大,新兴的重划区,房价则有明显下修。

房仲业者副总裁周鹤鸣:“那整个房地产的趋势,呈现的是一个盘整收敛的情况。就是议价的空间,越来越缩小。”

建议民众买房看房,还是得多货比三家,才不至于当冤大头,民众看好下半年房市景气,520后相信就会越来越明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