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报答母亲 华人爱聚餐庆祝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讯】这个周日就到母亲节了,说到要庆祝母亲节,每个民族、地区的方式都不尽相同,有华人选择与父母吃大餐来庆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还有两天就到母亲节了,作为儿女可能会想尽办法,趁着一年一度的节日孝顺母亲。

带着父母吃一顿丰盛大餐是不错的选择,在当天庆祝一般都要提前订单。

华埠酒家部长Vincent:“今年母亲节的话,我们很多客人都一早订好位置,已经都爆满了。”

在粤港一带,民众庆祝母亲节的指定动作当然是带妈妈上茶楼,喝茶庆祝。

这个传统也被广东人带来了美国。

母亲十月怀胎、含辛茹苦养育儿女,子女也懂得要报答父母。

华埠民众陈先生:“每个人都是从母亲的肚子来了,所以应该要孝顺母亲,怎么忙都要庆祝一下。”

华埠民众陈小姐:“反正你要孝顺,天天都是母亲节,妈妈真的辛苦了。”

相传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从民众对“众神之母”的致敬慢慢演变成今时今日,孝敬母亲的节日。

祝天下母亲都快乐!妈妈我爱你!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