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两千多辆出租车罢工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湖南株洲市两千多辆出租车集体罢工,今天进入第5天,司机们集体聚集在体育中心,抗议公司收费过高、黑车抢走客源等,当地政府至今没有答复,期间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6人被捕。

据了解,株洲市共有两千多辆出租车,从去年起滴滴专车加入竞争后,抢走很多生意,导致出租车司机收入遽减,生活难以维持,从3号起至今已罢工5天。

株洲市出租车司机张先生:“从3号两千多一点点,全部都在罢工,我们诉求就是公司呢降费用。现在滴滴专车抢走我们很多生意,打个比方,我门打表的话15块钱,它可能是6块钱。从去年6月28号,滴滴优步公司来了,现在我门每天根本就没有钱赚了。”

株洲出租车司机要求出租车公司每月降低管理费一千元,并退还以前多收的一些费用,至今仍得不到公司和政府部门的回应。

株洲市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公司管理费用每个月,一千多的有、两千多的有、五、六千都有啊,公司费用高了,网页车、 滴滴啊,黑车太多。体育中心那里,车全部停在那里,政府没有答复啊。”

株洲出租车司机透露,该市滴滴专车开始营运后,他们的生意和收入就一落千丈。

陈先生:“一般的话我门分两个班,白班应该一百五、六十块钱差不多,除去所有费用喔,晚班可能是一百多、两百块钱,现在滴滴来了以后,大概白班只能赚几十块钱,有时候还要更少,总之就是谈不上生活。”

株洲市出租车司机还表示:该市有两三千台注册登记的滴滴专车、互联网专车,比出租车还多,它们不用缴管理费。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