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后慈湖 赏萤也闪浪漫!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讯】位于桃园大溪的后慈湖因为以前是军事地区,管制森严,所以还保留着丰富的自然生态。进入赏萤季节,后慈湖也特别开放民众线上报名,观赏夜间的萤火虫及其他自然生态

傍晚的后慈湖感觉特别宁静,四面环山,树林密布,自然生态非常丰富,而弯月形的湖面,呈现山水一色,景色非常优美。

桃园风景管理处志工陈玉子:“后慈湖就是在两岸情势非常紧张的时候所设立,当时蒋公设立后慈湖的目的,就是万一在台湾有发生的时候,能够我们重要的一些秘书长、参军长,包括元首,能够进驻在这个地方,做一个反攻的动作,做一个运筹帷幄的一个动作,所以我们在这边有五个办公室。”

待黑夜降临,漫步林道,体验夜晚萤光点点、聆听蛙鸣,幸运的话,还可以和猫头鹰巧遇。

桃园风管理处志工谢锦荣:“这次的范围包括整个夜行性的动物,甚至松鼠的叫声也有,最多的叫声有各种不同的蛙声,我们这里的猫头鹰有四种,蝙蝠有三种,都是夜观可以看的到东西,配合天气它的天气,还有夜行性动物的作息,这都是我们夜观的重点。”

整个后慈湖因军事管制因素,封闭多年,保留了原始森林与自然生态,民众可以藉由实地的参与体验及导览解说,认识夜间环境生态,进而懂得珍惜、爱护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