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37条款专利调查 力挽苹果颓势?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宣布,将对三星、宏达电、中兴、索尼等手机大厂启动“337调查”,了解这些外商是否涉及专利侵权。若被判违反337条款,上述厂商可能丧失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

iPhone卖不动,苹果陷入前所未有的颓势。美国近日展开的337条款,被视为美国队长出动,倾尽全力拯救烂苹果的计划。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吉勒特:“从苹果目前陷入的颓势来看,没有任何方法能带动业绩成长。”

截至2016年1月,全球手机市占率前两大为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三到五名则由中国品牌华为(Huawei)、联想(Lenovo)和小米(Xiaomi)一手包办。

337条款是美国对于进口商品,特别是对智慧财产权造成侵害的边境管制措施。由于去年中国手机的总出货量,逼近三星和苹果总和的5.47亿支。美国启动“337调查”被视作挽回iPhone销售率的手段。

有鉴于今年中国手机出货量极有可能超越三星和苹果的总和,美、韩预计都会用政策限缩中国手机的销售。随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337调查”的启动,竞争势必会,越演越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