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防止脊椎出大事 医生传授最简单方法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腰背酸痛、骨头疼,这些毛病很多人都碰到过,你有想过是站立,或是坐着的姿势不对吗?一起来听脊椎神经科的医生来说说,怎么保护好你的脊梁骨。

人的脊椎布满神经线,作为支撑身体的骨干,脊椎神经科医生介绍,不论大人、小孩都要关注自己的脊椎健康。

要保护好脊椎,从最简单的调整坐姿、站姿开始。

脊椎神经科医生赵颢程:“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不要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不要长时间站、坐,一定要做一些运动。”

赵颢程:“在办公室工作的一定要放松,不要久坐久站,保持挺直腰板,腰部贴着椅背,看电脑屏幕时要直线,不要低着头看。”

各个年龄层要注意的也不一样,长者更要注意补充不同的营养素。

赵颢程:“长者要注意补钙和维他命D,年轻人、老人都要多做运动。”

办公族长时间坐在电脑桌前,埋头工作之余也要多活动活动。

赵颢程:“最好每工作30-40分钟,站起来动动走走,走动一两分钟再回来工作,不要持续工作超过1-2小时。”

适量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的不二法宝。

赵颢程:“每天做一些运动不用长,可以半小时到一小时。记得要慢慢做,如果一疼就要停下来,走走休息,如果勉强运动,很容易扭伤骨头、关节或肌肉。”

从今天起纠正自己的站、坐姿势,就是保护脊椎最简单的方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