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主办方要求KBS 为首尔演出取消道歉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韩国首尔的KBS剧场因中共施压,取消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原订5月6日至8日的场地租用合约。昨天,韩国神韵演出主办方在KBS前召开记者会,对KBS不当取消租约表示抗议,并要求KBS郑重道歉。神韵艺术团官网也发布最新影片,由主持人林理善,说明整起事件始末。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吴世烈:“演出未能进行,已经没有任何方法能补救挽回。KBS应该明确表态承认错误,向国民们道歉,同时对购票而未能观看到演出的观众们,必须真心诚意的请求原谅。”

韩国公营广播电视台KBS总部前,神韵演出主办方、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召开记者会,谴责KBS社长屈从中共压力,取消神韵演出的场地租约,并当场向KBS代表递交声明,要求KBS须为此事负责并向南韩国民郑重道歉。

神韵世界艺术团原订5月6日至8日到韩国首尔演出,这是神韵今年在亚太地区长达五个月巡演的倒数第二站。主办方早已拿到场地演出合约,但KBS在中领馆施压下决定取消演出,首尔南部地方法院在审理此案后判决取消理由不成立,却在开演两天前,由同一法院的同一位法官,推翻判决。

神韵世界艺术团主持人林理善:“这是地方法院的判决书,上面辩称KBS需要考虑潜在的经济损失,KBS是个国家级电视台同时向中国提供产品,韩剧在中国大陆也非常流行,所以法官认为如果KBS取消神韵演出,只需要赔偿相比之下很少的一笔金额。但这也讲不通,不是吗?合约难道不是合法的吗?韩国不是一个言论自由的民主国家吗?这不也是韩国与朝鲜的区别、甚至是与中共的区别吗?”

神韵艺术团官网也发表最新影片,由人还在韩国的主持人林理善,用五分多钟完整说明事件始末,他表示,在大多数国家,中共企图破坏演出的事件都没有得逞。北美、澳洲、欧洲的剧场经理及政府官员都公开表明,中共这种压制自由的做法非常无礼,甚至可笑。

神韵世界艺术团主持人林理善:“取消演出对韩国和他们的人民意味着什么?当中共可以主宰韩国和韩国人民看什么、不能看什么?”

上千名满怀期待来看神韵的观众无法如愿,事件已经引起国际关注和谴责,许多韩国观众及粉丝,也抗议中共染指韩国艺文界、干预韩国主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