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专辑遭中国封杀 关键在林夕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讯】台湾歌手林俊杰去年底发行专辑《和自己对话》,这张专辑在中国大陆的审核没有过关,外界推测,与曾支持占中运动的林夕,为新歌填词有关,周一,林俊杰出席活动,对此疑问的回应似乎话中有话。

歌手林俊杰出席活动,为青年音乐创作者加油打气,但媒体关注,林俊杰去年底发行的专辑《和自己对话》,在中国审核未过关。

歌手林俊杰:“听说这张新专辑《和自己对话》,在内地地区的报批,是没有审过的,其实满可惜的。”

林俊杰《只要有你的地方》:“不管外面风雨有多烦乱,日子过得再紧张。”

传出就是因为这首歌曲,由林夕填词,所以才让专辑遭到封杀

歌手林俊杰 :“(传出是因为林夕的原因 有听说过这个理由吗?)我觉得大家都在揣测啦,其实并没有一个确定的原因跟方向,我觉得我也不会去问,到底是因为什么。 ”

《撑起雨伞》:“ 一起举伞 一起的撑 一起尽管不安却不孤单 对吗”

当初雨伞运动歌曲《撑起雨伞》,就是由林夕所填词,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一向敢言表达力挺,去年12月,林夕原本要到广西演讲,却被香港亲共人士举报,演讲因此取消。

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2014):“送给所有令香港未来更美丽的人的一首歌,我就是这首歌的作词人。”

尽管林俊杰实体专辑无法在中国上架,但他也说,还好还有网路,让歌迷可以通过不同管道,接触到,他的作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