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私募一哥徐翔被抓 锁定上海帮太子党?

周末的时候英超冠军莱斯特城队已经在家乡主场领取了英超冠军的奖杯,该队的获胜可以说是出人意表的令人惊喜,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我看了介绍,说莱斯特城队用了四年的时间从英冠联冠军到了英超冠军,而去年这个球队还在拚命保级,今年却夺冠了,你看他们的比赛成绩很少输球,令人惊叹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根据人们积累的经验和常识,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理解和想像,这样的事情发生是不可能的,但是却真实的发生了。

但有的朋友说,你别看球队今年获胜,明年还不知道怎样呢。想想整个球队才值8千万美金,教练是意大利人,我看到颁奖仪式上人们用教父的形象给他做了一个大条幅,而且直接给他起名叫做教父。他今年的工资才150万英镑。他获得的奖金才拿500万英镑。但你看看C罗拿多少钱?曼联队的那些球星拿多少钱?切尔西队的一个人拿多少钱?搞不好一个赛季就是一千万,或800万。如果整个球队只值8千万,那么球员的薪金是相当卑微的,也许每一个球员也就是1百万左右,也许还有几十万美金的。但随着球队的这一次成功,他们的身价肯定会暴涨,暴涨的程度会超过和俱乐部签署合同违约金的钱数,所以如果这些球员都被人撬走了,那么明年这个球队怎么样就很难说了。也就是说,球队的成功也可能带来的是明年的失败和分崩离析。

人往往是这样,当你要得到惊喜的时候,换来的也可能是无奈。今天你看到的成功者,可能站在失败的边缘,今天是冠军,也许明天就会因为今天的成功而崩溃,然而他今天确实成功了。这就是人中相生相克的道理,如果你看破了生命的内涵,你就会看透一些事情,成功也无可喜,失败也无可悲。

美国之音的报导《法办私募一哥剑指上海太子党》中说:“号称中国”私募一哥“的泽熙投资公司总经理徐翔因操纵证券市场等罪名而被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其他多名证券业大佬。其实,徐翔的落马,早已被外界所预见。早在今年三月底,纽约时报就连续多日发表长篇报道,讲述徐翔大起大落的经历,让人一窥中国金融行业的黑暗内幕和中国政治的不可预测性。”

私募一哥可是非常有钱的,就是玩钱的,玩也是替太子党玩的,也是一个打工的。有人不会玩钱,但他能让会玩钱的替他打工,所以你抓打工的没有用,砍死老板才是关键。

里面也提到了中共政治的不可预测性,主要原因也是今天你是爷,是姑奶奶,明天也许连孙子都不如,扭脸就砍死你。你看看周永康,他曾经领导监督全国人民的道德、思想和精神文明,今天周永康头上有所有的罪名,有400个女人等等,就是说他有400个女人的同时也在教育全国人民的道德品质,从某种程度来讲,周永康是不是很冤?他被抓了,但共产党还在。没有党他哪能那么的辉煌?哪有机会去找400个女人?同时还得监督着13亿人的道德,那叫精神文明。


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表示,“徐翔的命运实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首先,他作为炒股高手,在股市上打滚20年,因“私募一哥”成名全国,也栽在上面,他在宁波十年期间获利20亿,2009年底设立私募基金后6年内又捞了20亿,但是一旦被捕,他的基金就一垮到底。”

这就像我开头讲的球队一样,从不成功走向成功,但成功却成为了球队四分五裂的基础。徐翔也是一样,但太子党何尝不是呢?徐翔自己操盘的时候,问题不大,但他为太子党操盘的时候问题就来了,盘子太大就把他压成肉饼了。


“金融业是中国红二代、官二代们上下其手、发横财的场所,许多元老的亲属都参与其中。但是,从巴拿马文件在中国被彻底消音可以看出,反腐败并不打算触及元老,更不会按照巴拿马文件曝光的材料逐一清算。”

我觉得最后一句话有些简单化了,巴拿马文件不被公开并不代表着不会被当成一种工具去打击其他人,不愿意被公开是因为惧怕社会的动荡。“恨人有,笑人无”是中国人普遍的妒忌心理。当很多人知道,中共官员只是让老百姓爱国,而把钱都自己弄到海外去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们会跟你玩命,这个事就不好办。所以主政者知道巴拿马文件会让社会出现动荡,一部分人采取报复心理的话,那么开兰博基尼的小丫头,小伙子们都会被打成肉饼。

夏业良还讲解了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徐翔是怎么玩的呢?他的私募基金,无论他买什么股票,最终都会让这个股票增值,然后被国家的公募基金买走。私募基金控制在太子党手里面,公募基金本来隶属于国家的,但管理者也是这些太子党。他们把钞票印刷机都搬到他们家里去了,你怎么抓内鬼?今天抓了徐翔,就等于上各家去搜印刷厂,但抓了徐翔也意味着上面已经知道背后是哪一家的太子党了。


“夏业良表示,中国私募基金早已沦为中国太子党套钱洗钱的主要工具与手段,比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李长春的女儿李彤、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太子党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

那么目标就很明确了,但夏业良教授认为习近平并不敢抓太子党,前提就是共产党的存在。


他认为“实际上徐翔只不过是太子党进行非法资本扩张与转移的杰出代理人,他的迅速发迹与太子党暴敛财富的轨迹紧密联系在一起。我并不认同逮捕徐翔说明习近平剑指上海太子党的说法,因为习近平并没有全面挑战和终结太子党群体的实力与魄力,而只是希望抓出几个替罪羊,向公众交代股灾的成因与善后措施。”

所以不把党废了,人家就会说你习近平没有本事,你不敢抓,但你又触及到了人家印钞票的工具,所以人家敢杀你。你在明处,人家在暗处。我不认同夏业良教授的一点是,今天是玩命,不是党内找平衡。所以你现在根本看不到习近平的国策,他只有满门抄斩,杀那些有资格跟他一起开会,知道他手机号码的人。


“陈破空说,徐翔出自平民阶层,得意时,是权贵的傀儡;落难时,是权贵的牺牲品。法办徐翔容易,但能否紧接着法办上海太子党,还是未知数。如果习近平和王岐山敢于对上海太子党开刀,就意味着,将挖动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墙角。这可能是彻底瓦解江派的又一次布局。这段时间,江泽民连续消失于本该亮相的新老领导人名单,自然引发外界联想:习江两派权斗,何时能有一个明了的结局?”

所以一切都是表象,根子上是什么时候公布江泽民被挂起来。习近平和江泽民之间的恶斗已经顾不上其他,顾不上国策了。

苹果日报前两天登了一篇评论,和上面的文章形成对应,说中共高层恐吓成瘾,焦虑症殃及台湾和香港。台湾和香港受到影响是因为中共上层高官利用台湾和香港和习近平和王岐山形成对垒,自然会让台湾和香港产生焦虑症,自然会感觉到紧张,对香港的影响最突出,2014年的雨伞运动,就是由刘云山的610白皮书引起的。

所以,我认为中共上层的恶斗,杀不杀上海帮太子党不是习近平和王岐山想不想杀的问题,而是他们没有别的出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