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辛子陵: 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今日点击】(2527-1)

提要

辛子陵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我们每集节目开始之前,我在报名的时候,我是石涛,就这几句话,被很多新来的朋友乐,说你说话非得那样吗?非得拉长声吗?石,涛,中间隔了10万8千里。原来的节目不这么说的,原来就说我是石涛。结果后来被朋友提到说,你就不能中间空一下,让人听明白你是谁。结果就空了一下,让人听明白我是谁。结果朋友说了,那你也犯不上拉这么长的声啦。

我说的意思就是说,任何一件事情,每一个人会站在自己的角度,来看待同一件事情。这个时候任何一件事情的发生,它都透显出,在不同人的利益的角度来讲,不同人的生活背景的角度来讲,得出来迥然不同的一种结论和评论。所以有人叫众口难调,可以这么说。我想表明的意思就是,那在真实的环境,中确实看到了这一幕,确实也经历这一幕,所以这事就不好办。

那我个人只能讲说,跟着感觉走,就是跟着感觉走。道理很简单,这地球是圆的,地球是圆的,人散居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跟第二个人可以站在同一个位置上,同时站在同一个位置上,不可能的。时间永远不停止,无论你吃饭睡觉,时间永远不停止。那在这个背景之下,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任何两个人,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在同一个位置上。

辛子陵,原军事出版社的社长,大校,他对习近平的看法,有着他自己的看法。希望之声在过去时间里采访过他,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那作为辛子陵,他也是坚定的反对共产党的人。那如果他要这么说,在今天现实环境中,朋友们怎么想。其实我觉得也挺可笑的,在昨天还是前天,我们提到那个红歌的事,就是在人民大会堂,5月2日唱红歌的事。大海航行靠舵手,你看网上,曾经有过非常波澜壮观的评论,然后戛然而止,不再提了,对吧。

而且最近,骂习近平是独裁者和文革的复辟者的声音,也没了,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明确讲,由王沪宁牵头召开的,研究改革党国体制的会议,习近平3次到会讲话。并发出时代赋予责任和使命,不能再等待了,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呼吁,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呼吁。

在此之前有一个说法,传出来的也是这两天传出来的,习近平要废掉政治局常委制度,废掉接班制度,这是关键所在。

辛子陵: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废掉七上八下,七上八下是江泽民订的,对吧。当时是把李瑞环打下去,使得江泽民在张万年这个内廷中的军事政变,2002年,胡锦涛上台时,张万年突然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站出来说,全军将士要求江泽民主席,再继续留任军委主席。那胡锦涛当时可能想了,如果他要说不,后头就敢给他抓起来。全党内这个什么反对派,党内的反动派,出现抓他,然后说他会政变,所以胡锦涛没敢出声,温家宝也没言语。那江泽民就安稳的又做了2年军委主席,到2004年,对吧!

辛子陵: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我说的意思, 垂帘听政整个过程,七上八下的故事的过程,是打掉李瑞环。而当时如果李瑞环在的话,张万年就不敢。所以废掉七上八下,在我眼睛里就那么回事儿,就是在废江泽民。而废掉政治局常委,江泽民在过去的时间里 ,胡温年代,就是把政治局常委当成傀儡,吃死温家宝、胡锦涛。而政治局常委是当初毛泽东订的。习近平废掉政治局常委,废掉党的体制,废掉最高的权力机构。党的机构当中的,最高的权力的几人组织,控制着国家的政权。废掉常委,废掉了它,党在国家的建政当中的一个权力的机构。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概念咧。

那这里说了我们不能再等待,我们这一代人,不能辜负人民的期待和呼吁。所以呢一直有个说法,2017年,2016年2017年,共产党一定完蛋。那2017年是他的5年,头5年,再剩下后5年,对不对。如果不能再等待的话,其实时间表出来了。他认为会议内凸显了习近平当局,想彻底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他大胆推测习近平应该是在暗示,变革中共体制,迈向民主宪政之路。

辛子陵: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为什么有这样的说法?辛子陵讲,两个方面,一个是主观的, 一个是客观的。他说一个王沪宁牵头,召开了四十多人的高层智囊会议。这个很怪,它正好是在两会期间。他说不是研究加强党的领导,而探讨的题目叫党国体制,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和机制改革发展的反思研讨会。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3次到会讲话。

而这一次会议,得到政治局常委通过才举行的,说明在常委中已经备案了。

他提到时代付予责任使命,强调不能再等。那他要求参加会议的人,本着对历史的承担,对事业的忠诚,实事求是,要解放思想,解除旧意识束缚,提出符合国情,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意见和建议。这段话肯定是没有前提,没有框框,没有说在建设4个基本原则的基础上,要提什么意见,在坚持党的基础上提什么意见,没有这些话。只有对历史的承担,对事业的忠诚,符合国情。所以这是在辛子陵的角度,认为这是民主的潮流。

辛子陵:习近平定调“民主宪政”

那也满特别的,他习近平到这个研讨会上,去了3次。那有道理讲,他3次都在明确他的态度。那他之所以去3次,是因为这些智囊们,实在不知道习近平要什么东西,不敢相信他要那东西,你信不信。因为在这个两会期间,正是这个文革呼声,就是文革式的春晚结束之后出现的。大家不知道他到底,到底这葫芦里头卖的什么药。可是主管宣传系统的,还是刘云山。在社交媒体当中,一直说习近平要复辟文革。可是到这会上,他又说,提到这个说法。所以参加会的人,想想我肩膀上这脑袋,我到底在哪放着的。你让我参加会,纯粹不是要杀我,所以不敢解放思想。习近平才去,去了3次。而在过去时间里,这2个礼拜,公布了习近平,3个在不同环境中的讲话,却没公布这3次讲话。

川普,那美国的共和党的,这个总统的竞选者,被共和党不得不接受了。结果法广登了一篇文章,提到了川普的某些政策。低息、减税、拒绝中国强暴,这是川普的经济政策。5月3日,川普在印第安那州,初选获胜击败最后对手,那已经赢得提名,毫无疑问。在这个过程中,他接受美国,财经电视网CNBC采访时说,他支持低利率,反对强势美元;更积极管理美国债务的立场。升息对美元产生冲击,那美元走强对美国企业不利。他就强调了美元的问题。

然后提到了中国强奸了美国,主要是经济层面 。所以他当时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说不是中国的错 ,是现任美国总统的错,美国国家政策和政府的错。但是他用了这个词,就变成很霸道,对吧。他用了这个词,表现出他的一种愤恨和说法。但是那作为川普会不会成为美国总统,那我们不知道。但是川普在他的出人意表,按照一般说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人,当惯了大老板的人,听不得别人声音的人,那他以这样的方式,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起码他反应出,在美国的民间社会中,共和党人士不得不接受他,现实出现的真实的那一面。这就是一种时代的标志。就像今年很多事情,都让人觉得出人意表。都按照常理已经无法得出结论,但现实中出现了一切。2016年我跟大家说过,是命运和救赎的一年。命运,是人们面对现实发生的一切,根据自己过去的经验而无从解释,灵魂重新思考自己生命的价值。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