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WHA 柯文哲:会像周子瑜事件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却在邀请函中,提及“一中原则”,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对即将接任的新政府施压。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中共此举会造成像周子瑜事件的翻版。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相信中共对台湾会有各种压力,但是有些部分要小心,特别是这种医疗卫生议题。”

台湾参加WHA的邀请函,在中共影响之下,附带了一中原则以及联合国2758号决议,被认为是中共企图用WHA打压台湾,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出席“首都圈捷运资源整合再发展”论坛时表示,中共这个举动,有可能会变成像“周子瑜事件”效果的翻版。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这种议题上面施压有时候,反而真的那周子瑜事件那种反效果会跑出来,所以这是北京政府要小心,就是说当然施压他还是一定要施压,但是有些题目要闪掉。”

而对于北市营造审议委员会在今年的3月2日,针对远雄营造公司做出有按图施工的裁决,柯文哲说,是远雄巨蛋公司请远雄营造公司来盖,对营造公司来说,有什么设计图就怎么盖,就是按图施工,问题是申请设计图的是远雄巨蛋公司,这是典型的鱼目混珠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我还满佩服远雄公司,他们有能力操作媒体,技术实在不错,打选战的能力我想是相当,如果用去打选战是不错。”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回应表示,谢谢市长对远雄的佩服,远雄是公司,不是市长的选战的对手,远雄公关的策略就是诚实、理性,全都是要呈现出事实和真实的那一面而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