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Siri新广告 最大对手是它?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智慧型手机上,语音助手功能是很多民众喜欢使用的,苹果公司的Siri创办人,日前在纽约发表一款名叫Viv的语音助手,它的功能也让外界大为惊叹。

美国演员尼尔Vs.语音助手Siri:“嘿,Siri,读我的备忘录‘感谢词’,你今天的备忘录说,感谢词,噢 天啊!”

苹果语音助手Siri,越来越聪明,这回苹果公司请出美国演员尼尔,来演出一段讲稿,就是要突显Siri语音助手的强大功能,不过以往近乎无敌的Siri,这回可遇到了最大对手。

Siri之父,创办人基特劳斯,离开苹果后,正式对外宣布,新世代的语音助手问世,它的名叫Viv。

Viv创办人基特劳斯:“三个星期前的星期三,西雅图有下雨吗?”

语音助手Viv清楚辨识使用者想要做什么,三个星期前有没有下雨,马上回答在萤幕上。甚至用它来语音操作转账,也毫不费力。

Viv创办人基特劳斯:“寄给Adam二十美元,是昨天晚上喝酒欠他的。”

相较Siri,或是Google语音,多半只能回应简单功能,Viv显然更加聪明。创办人基特劳斯透露,Viv能这么厉害的原因,就是因为除了辨识语音外,Viv会自己在后台编写所需要的程式,如同人工智慧一般。

Viv创办人基特劳斯:“当它(Viv)了解使用者的意图后,它会自己编写程式,所以这是一个可以自己编写自己的程式。”

目前Viv研发团队,正在开发整合语音回复机能,最快可能下半年向消费者问世,预料语音助理 竞争大战,又将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