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转监引质疑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曾两次越狱逃跑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于今年1月被捕。周二,墨西哥法官同意,将古兹曼引渡到美国。

上周末,墨西哥当局将古兹曼(Joaquin Guzman)转移到边境城市、华雷斯市(Ciudad Juarez)的一所监狱,这里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仅为一河之隔。

有专家分析称,墨西哥当局古兹曼转监关押只是一种政治信号,表示同意引渡他到美国。

墨西哥缉毒专家Jose Reveles:“我把它解释为一个政治信息,我们有权利做任何我们想做的事,你(古兹曼)在我们的处置下。另外,我们要送他去美国,我们要引渡他。”

一名墨西哥官员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由于华雷斯市距美国很近,引渡古兹曼将会方便很多。

不过,前美国禁毒署国际行动组负责人麦克·维吉尔(Michael Vigil)同意这种观点。

他说:“这种说法不合理。那里正是古兹曼贩毒帝国势力范围之内,他在那儿有钱又有人,可以帮助他再次策划越狱。”

古兹曼的律师表示,古兹曼一直要求早点移送到美国受审,因为他在墨西哥监狱受到不人道待遇。

古兹曼是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锡那罗亚(Sinaloa)的最高头目,他被指通过这个贩毒集团向美国走私可卡因、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毒品,他受到至少七个美国联邦法院的通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