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曝人大硕士死亡细节 声音充满惊恐呼救命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硕士雷洋,被警察抓后离奇死亡事件引发轩然大波。因死者身上有明显伤痕,家属怀疑刑讯逼供致死,而警方称嫖娼被抓,带回审讯途中身体不适死亡。11日,目击者还原雷洋死亡细节说,其曾大呼救命,声音充满惊恐。

雷洋是湖南澧县人,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本科生和硕士生,于2012年毕业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成为中国环境经济和循环经济领域的专家。

5月7日晚,29岁的雷洋离奇死亡。而他的女儿,出世不足两周。

5月9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7日晚,雷洋因一家足疗店内涉嫌嫖娼,被警车带往派出所审查过程中突然身体不适,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对此,雷洋的同学根据雷洋妻子口述,拟写了一份《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

说明显示,由于雷洋夫妇刚得一女,其亲属欲来京探望,航班预计7号晚11点半到达。当晚9点左右,雷洋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迎接亲属,之后便失去联系。

雷洋妻子回忆,从7号晚至8号凌晨,她和亲属不间断给雷洋打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8号凌晨1点,电话有人接听。对方告知: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根据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信息,雷洋送到医院时间为7号晚10点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

8号凌晨,雷洋亲属随警察来到医院,见到雷洋手臂和头部都有明显淤血。警察给出的答复为,路途中雷洋反抗强烈,跳车头部着地所致。

家属对警方声称的死亡原因,以及死者手机里位置信息被删、警方在死者身亡两小时后才通知家属、拒绝家属对遗体拍照留存等做法表示质疑。

网民也纷纷质问,死者9点从家里出发,接11点多的航班,顺道去嫖一下娼的概率有多少?不少网民则认为死者嫖娼的概率几乎是不存在,并要求警方出示执法录像。

面对舆论压力,5月11日,昌平警方再次发布称,7日8点左右,昌平警方在霍营街道某小区查卖淫嫖娼线索,9点多,发现雷某,并对其盘查。雷某试图逃跑,在激烈反抗中咬伤警察,并摔坏警方的视频,被警方控制并带上车,途中发现其身体不适送医后死亡。

公告还称,雷某在足疗店内进行了嫖娼活动时,支付200元嫖资。

网民纷纷指出,如果雷某真的存在嫖娼行为,警方在执法过程中也不应该把人给打死。

雷洋曾大呼救命 声音充满惊恐

11日早上,大陆媒体纷纷发表“人大硕士毕业生雷洋涉嫌嫖娼被控制后身亡,成都商报记者还原事件细节”一文。

文中说,雷洋的家位于昌平区霍营街道回龙观东大街的一普通居民小区。雷洋在他家附近的龙锦苑东五区小区被警方带走。

一位目击者告诉媒体记者,当晚大约9点20分左右,看到一位身高1米7左右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小区门口一辆车上跑下来了,跑进小区后大呼“救命”,声音充满了惊恐。

这突如其来的声响,惊动了小区很多人。

这个年轻人身后有3个人在追他,没追几米就把他控制在地上了。之后又赶来3个人。这位目击者看到,雷洋额头上有肿块,胳膊上有血。

另一位目击者说,看到雷洋头朝上仰躺在地上,有人踩着他的脚在给他拍照。

后来小区有居民打了110,附近派出所来了两位警察,确认了追雷洋的人是警察,居民就散开了。

当晚大约在十点左右,雷洋被警察带走,目击者称,他应该总共在该小区躺了半个小时左右。3名警察把他连拖带拽地再次拖上面包车离开。

目击者说,雷洋被带走时虽然身上有伤,但并不严重,按理说没有生命危险。

中共央视报导,医院急诊科张主任说,雷洋送院后,他在给雷洋气管插管时,发现他口腔里有少量血性分泌物,同时在其右额部有局部皮肤挫伤,医院无法判断伤情是如何造成。

院方还称,雷洋尸体已不在医院,死亡原因只能通过法医尸检来确定。

而雷洋的家属和同学均说,当晚8点半左右,雷洋还在用微信和大家沟通,当时还没有出门,9点多才出门,根本没有时间去嫖娼。

为了了解雷洋出门的具体时间,家属事后专门去小区找监控录像。但小区物业人员说摄像头坏了,没有拿到相关的监控录像资料。

雷洋的同学说,由于包括雷洋的手机以及其他遗物都在警方手里,目前并没有归还给家属,因此家属手上没有任何证据。

对于雷洋家属提出的包括口角有流血,额头上有淤青、身体很好,根本没有心脏病等多个疑问,警方也没给予回应。

家属为死者请的代理律师表示,关于雷洋是否涉嫌嫖娼的问题,并不是他们目前关注的焦点。他们就是想知道为什么一个很普通的案件导致了一条人命的消失?

代理律师称,他们对警察声称有关雷洋涉嫌嫖娼提出很多疑问。如,如果是接到群众举报,群众举报的线索是报给哪个公安分局的派出所;足疗店警方公布位于霍营街道,那么应该属于霍营派出所管辖,为什么却是东小口派出所接警管辖等,警察都没给出解释。

目前,雷洋的尸体还没有经过尸检,律师和家属正在催促警方尽快尸检,他们想知道死者死亡原因,以及要求警方归还包括雷洋手机在内的所有遗物。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