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尸体保存费 可救200万朝鲜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有媒体透露,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尸体的巨额保存费可救活200万朝鲜人。金日成死亡已经22周年了,此前有报导称,其尸体经防腐处理,一直保存在锦绣山太阳宫,供民众瞻仰,但近几年遗体开始腐烂,尸身脱水像条干鳕鱼。

网路上一篇题为《为保存金日成尸体朝鲜要花多少钱》文章称,存放金日成的锦绣山纪念宫建筑面积达350万平米,总计花费8亿9千万美元。

此前,俄媒报导,该纪念宫地上建筑面积达34910平方米,但该地只供政府要员出入,一般国民必须是党政要人的推荐方可参观。而三层的建筑物里,摆放着金日成用玻璃框供着的尸体,还有其使用过的用品,及宾士600型号的专用车,以及两卡金日成专用列车车厢。

据报导,该纪念宫建设时期,正是朝鲜饥荒时期,当时有两百万人饿死,如果用这笔钱购买粮食,则可挽救所有这些人的生命。

金日成1994年7月死亡,为保存其尸体,朝鲜每年要花费6,200万日元,约合500万人民币,20多年来累计已花费1亿多人民币,另外,时间越长,保存越难,保存费用会越来越高。

尽管朝鲜用无法想像的巨大数目来保存金日成尸体,但2014年,韩国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指,到访太阳宫的民众发现,金日成遗体开始腐烂,皮肤剥落,头部和身体缩小。

消息人士说,有朝鲜官员更是直白地形容:“像明太鱼(鳕鱼科)晒成干就会变小一样,是不是脱水了”。

目前,世界上永久保存的领导人尸体,包括列宁,毛泽东,捷克斯洛伐克的特瓦尔德,越南的胡志明等,金正日尸体则是第十个用防腐剂支撑尸体的共产国家的独裁者。

停放金日成尸体的锦绣山纪念宫某种程度效仿天安门毛尸体的停放馆。据介绍,毛馆占地面积570多万平方米,但并无透露建筑费用。如果以金日成支撑尸体20年耗资1个多亿的费用来推算,毛死亡至今近40年,每年所耗的维修以及管理费之巨大可想而知。

在中国,对于死人,传统的习俗是“入土为安”。对于毛泽东死后为何不“入土”,中国民间有说法认为,因为毛泽东执政时候杀人如麻,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毁灭中华文化,造下极大罪孽,所以就算死后,尸体也一直在“纪念堂”遭受天惩,不让其“入土为安”。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