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腐败 伦敦召开反腐峰会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讯】周四,40多个国家的领袖及多个国际组织参加在伦敦召开的国际反腐大会,并将发表全球第一个反腐败首脑声明。

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国务卿克里、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和作家萨拉·查耶斯((SARAH CHAYES)),在伦敦拉开国际反腐大会序幕。

四人一致认为,腐败必须连根拔除。

英国首相卡梅伦:“为什么我觉得事关重大,因为我认为腐败是世界上很多问题核心的毒瘤,我们必须去面对。”

卡梅伦表示,这次峰会将签署全球反腐行动声明,推动世界范围合作反腐。

美国正在与尼日利亚等国共同打击腐败。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全球腐败已经到了可怕的地步。

美国国务卿克里:“身为国务卿,我坦白告诉你们,我非常震惊,全世界腐败已到了全球流行病的程度。”

大会召开前,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援引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因腐败造成的损失高达1万5千亿到2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2%。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呼吁峰会要有实际成效,归还藏在海外秘密账户的赃款。

这次反腐峰会的重点不仅是各国的腐败现象,还包括各种形式的洗钱以及偷税漏税。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