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率内阁总辞 交接前不做重大决策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讯】行政院张善政今天(12)早上率领内阁总辞,在结束最后一次院会之后,所有内阁一起合拍毕业照。张善政接受媒体访问时,对这3个多月施政,发表感言。

和内阁成员逐一握手,行政院张善政召开任内最后一次院会,通过内阁总辞案,随后与阁员一同在行政院前合拍毕业照。临危授命3个多月,张善政列举行政团队政绩。

行政院长张善政:“当初一开始2月1号非常困难的时间,我当时讲了几个字,坚守岗位、为所当为,携手同心航向未来,这四句话基本上都做到了,我例数3个月里面,碰到一些突发事件,从霸王寒害到地震等等,我觉得我们内阁阁员跟部会,都处理的还算得当,今天外界对我们的认可,应该不是我一个人的能力,是大家能力一起共同展现。”

内阁总辞等待520交接,期间行政团队不再处理重大决策。对于新政府接手政务,张善政有颇多不放心的地方。

行政院长张善政:“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们国内经济发展跟产业转型,新的政府希望能够摒除意识型态的一些观念,能够客观看我们任内的政绩,挑选他们觉得是好的,我相信大部分都非常好,继续往下做这样的话才不是,落入我在接任时讲说,不希望每四年就重新开机。”

卸任之后怎么安排?张善政说下一步还没想好,学术和产业都是选项,会先休息一个月,但不会再投入政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