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救世圣人”解密:属相和姓氏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世界上不同地区的先哲都为后人留下了一些预言。几乎所有的中外预言都预言到人类历史上将会出现一位来自东方的救世圣人。尤其是中国历史上的预言,对于此 救世圣人从许多的角度,给予了相当细致的描述,并且各种描述高度吻合。似乎留下这些预言的先哲们,在无法泄露天机的情况下,费尽了心思,想尽了办法,希望 后人能够破解一点天机,得到关于这位圣人的信息。他们用心良苦这样做,恐怕有难言之隐,原因重大。

本文选取中国历史上流传较为广泛的一些预言,针对其中关于救世圣人的描述从五个方面给予解析:圣人特质,圣人属相和姓氏,圣人出生地,圣人姓名,以及圣人救世及后记。

本文旨在尊重预言原意的基础上,从其文字的字面意思上作出本文所认为的最为合理和符合逻辑的解释。

一.圣人特质 中国历史预言中的“救世圣人”解密(1)

二.圣人属相和姓氏

从各种预言来看,人们对于圣人的属相有比较一致的认识-圣人属兔:

(1)高静涵的《步虚大师预言》在描述一场大灾难时,称圣人为“玉兔”:

四海水中皆赤色

白骨如丘满岗陵

相将玉兔渐东升

(2)南师古的《格庵遗录》多处使用“白兔”和“木兔”来描述圣人,比如“须从白兔走青林”,“木兔再生保惠士”等等。“木兔”指圣人出生于木兔之年,即辛卯年,且其姓氏含“木”。

(3)刘伯温的《金陵塔碑文》在描述一场毁灭性大灾难后,亦称圣人为“木兔”:

万物同遭劫 虫蚁亦遭殃

能逢木兔方为寿

泽及群生乐且康

这里“寿”喻指平安度过这场大灾难。

(4)值得一提的是佛家预言《五公经》中使用中国古代象形文字,对圣人的属相给予了描述:

花开不禁霜

初月但见次上

小月里皎白

弓张无弹空自放

无斗又无梁

”是一“木”加上花枝。“花开不禁霜”指“花”被霜打凋零,只剩“木”。

”,一边形似皎白小月,一边形似无箭而张开的弓(“弓张无弹”);两边既不互相拼合(即“无斗”),之间又没有任何连结(即“无梁”)。

结合起来指圣人的属相是“木卯”。因为“卯”所对应的生肖是“兔”,所以圣人属相是“木兔”。

从中国历史上的各种预言来看,人们对于圣人的姓氏也有比较一致的认识——圣人姓李,即“木子”,或“木人”:

(1)《格庵遗录》第二十一篇“隐秘歌”中提到“世末圣君木人”。这里“木人”有两个含义:第一是指圣人的五行为“木”;第二,古人将“人”称为“子”,如男子,女子,才子等。“木人”乃“木子”,指圣人姓氏为“李”。《格庵遗录》其它多处也明示或暗指圣人姓氏为“木子”或“木人”,比如“木子论荣三圣安”,“一字纵横木人姓”等等。

(2)《推背图》的“来自田间第一人”,以及《武侯百年乩》的“田间再出华盛顿”,都喻指圣人为“田间人”。“田”的中间是一个“十”字,加上“人”成一“木”字。“田间人”即为“木人”,指圣人姓氏为“李”。

(3)很多其它预言中也描述圣人姓氏为“木子”,本文在后文中会反复多次验证这一事实。

在对圣人的称谓中,有一个比较为人熟知,而又令人感到神秘的称谓叫“双木圣人” 或“两木圣人”。这个称谓源自于三个著名预言:

第一,刘伯温《金陵塔碑文》在描述一场前所未有的毁灭性大灾难后,说到:

“幸得大木两条支大厦”

因此人们称此拯救世界的“大木两条”之人为“双木圣人”。

第二,刘伯温《透天玄机》提到了一位紫微圣人,拯救世人于“鬼神愁”的“八难”之中。紫微圣人被描述为“木虎身上生一果”。因为“果”乃“木之子”,有后人将此描述归纳为“木子姓,木虎身”之“双木圣人”。

第三,《格庵遗录》多处明示或暗指圣人为“双木圣人”或“两木圣人”,比如“巽鸡震龙双木运”,“震巽两木末世圣”等等。

由此看来,对“双木圣人”比较合理的解释至少有两个:

(1)刘伯温《透天玄机》的紫微圣人,即是“木子姓,木虎身”之“双木圣人”。刘伯温《金陵塔碑文》中又提到了“大木两条”之“双木圣人”。后人经过研究发现,这两者在两个预言中所处的历史时间和事件完全吻合,因此比较普遍的认识是这两者为同一位圣人。

这里“木虎身”的“身”指怀孕,引申为被孕育母身。所以“木子姓,木虎身”是指一位李姓,且虚岁始于木虎之年之人。

(2)《格庵遗录》中使用八卦的“震巽”两个卦名,及其相应的自然像征(震为雷,巽为风)、动物(震为龙,巽为鸡)和五行来描述圣人。“震”和“巽”都对应五行之“木”,因此称为“双木圣人”。

还有其它解释,比如,圣人五行属“木”,出生于东方,东方之五行亦属“木”,因此“双木”,等等。所有这些解释都没有任何矛盾。

综上所述,预言中对于圣人属相和姓氏的描述可以总结为:

圣人姓氏为“李”

出生于“木兔”(辛卯)之年

虚岁始于“木虎”(庚寅)之年。

在过去的100年中,“木兔”之年只有1951年和2011年,“木虎”之年只有1950年和2010年。

三.圣人出生地

在历史上流传广泛的预言中,明确描述圣人出生地的预言不多。其中明示圣人出生地点最为具体的预言有两个:《五公经》和《格庵遗录》。

在《五公经》的一个版本中,指出“欲识圣人处,多应在东江”,即圣人的出生地在“东江”。从字面上解释,“东江”是指一条名字由“东”字开头的江河,同时圣人的出生地在该江河的东岸。

《格庵遗录》写到:

三神山人出生地

女姑老人草鱼禾

艸来相望对坐地

这里的“三神山人”是《格庵遗录》对圣人的另一称呼。“女姑老人”指老妇,“草鱼禾”合成一“苏”(正体)字,指复苏更生之意。老妇复苏更生,即成为“少女”。

”又是“岭”字的异体字,所以这句是指“岭”字。

也就是说,圣人出生地的另一个描述为“少女岭”。

综合以上两个描述,圣人的出生地应该是一个叫“少女岭”的地方,并且位于一条名字由“东”字开头的江河的东岸。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