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停止更新Windows 10自动分享Wi-Fi 功能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讯】在微软(Microsoft)新版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中有一个颇具争议的功能,就是Wi-Fi Sense无线网路自动分享功能。透过这个功能,用户的装置在不需要输入密码的情况下,就可以自动连上可使用的开放式Wi-Fi 热点。尽管这为用户带来许多便利,却也因为安全问题惹出许多争议。

据财经新闻网CNN Money报导,Windows 10操作系统下的Wi-Fi Sense可以让用户免输入密码就可以自动连结到脸书(Facebook)、Skype或是Outlook.com上好友所提供的Wi-Fi 无线网路基地台。但微软将于最近一次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更新时关闭这项功能。

微软Windows工程系统团队主管奥尔(Gabe Aul)表示,微软如果持续更新Wi-Fi Sense这项功能的编码,换来的却是低使用率与少量需求,那就不值得公司再继续投资。但是,只要用户开启Wi-Fi Sense功能,还是可继续使用此功能。

微软表示,当你使用Wi-Fi Sense共享个人密码时,你的联系好友并没有权限再将此密码共享给其它人。实际上使用Wi-Fi Sense,别人并不会知道你的密码到底为何。

在Windows 10,Wi-Fi Sense是默认情况下启用的,但它并不会将你的个人网路自动分享出去,除非你在登入时,就选择将个人Wi-Fi与你的联络人分享。

如果你这样做,所有你脸书、Skype以及Outlook.com的联络人,只要在有效的范围之内,都能够自动登入你的个人Wi-Fi网络。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