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毁坏中华传统文化 遗祸今日中国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讯】在50年前的今天,中共发动了“文化大革命”,不但破坏了中国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更成为一场迫害中华民族的浩劫。文革50年之际,有专家呼吁,只有结束中共的暴政体制,才能彻底杜绝文革再度重演。

1966年5月16日,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正式爆发。

文革首先鼓动“破四旧”,把中华文化五千年的积淀视为反动的标记。于是中华民族始祖黄帝和炎帝的陵墓被刨开,南宋岳飞、大唐文成公主、书圣王羲之等民族传奇,也被挖坟、毁像、甚至抛尸。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6843处历史古迹,72%被文革摧毁。全国被破坏的文物总数,至今难以统计。

而学者进一步关注,文革更大的危害,是重创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层面”,特别是信仰。文革中,儒释道三家的先圣塑像或陵寝,被大量砸毁和侮蔑,僧尼道士被强迫还俗、批斗甚至枪杀。

章天亮:“整个中国文化,其实是建立在儒释道基础之上的。如果是一个传统文化的环境,那中共这个政权是没法生存的,因为它就是靠造假、暴力、害人起家的,所以它一上来就要破坏(传统)文化的根,要营造共产党自己的“党文化”的环境。”

横河:“在文革之前,把中共的党员,派到宗教团体里面去担任负责人已经存在了。这种做法跟文革砸庙的本质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文革是达到了高潮。这种改变宗教团体的性质,把它商业化,或者世俗化,最终达到本质上消灭的目的,这种做法其实一直延续到今天。”

学界关注,文革集中摧毁信仰和传统文化,由中共党文化而代之后,中国的道德体系随之被摧毁。据文革研究学者宋永毅统计,当时仅广西就有27个县,由官方组织、杀害所谓“阶级敌人”,再分尸吃肉。吃人者中,84%是当地中共党员或干部。

蓝述:“它是一种大面积的行为,大规模的行为,这个它就完完全全只能是跟一种文化有关系,那就是跟共产党这种暴力的文化。”

文革研究学者宋永毅认为,在当今的中国,文革依然没有结束。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就像是文革“批林批孔”。他预言,这些政治运动毁灭中国道德,道德败坏的恶果将在50年内显现。而如何改变现状,让中国真正发展?宋永毅认为途径就是:结束中共体制。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