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关怀难民 朱莉:他们带给我启发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周一,身为联合国难民署特使的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接受媒体专访,谈论她与欧洲难民亲身相处的所见所闻。

联合国特使、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我认为,当然,当你身处难民营或在某种场合面对面接触那些人的时候,我相信你们(记者)都经历过,那种感觉,你是无法通过新闻报导来表达的。”

朱莉表示,她无法向观众说清楚与难民家庭互动交流时的真实感受,但她十分喜欢与难民一同工作,并且从他们身上获得启发。

联合国特使、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我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多启发,比如他们克服了多少困难,家人之间是何等亲密,时时刻刻都深知,能够活下去有多么重要。”

在欧盟与土耳其签订难民遣返协议之后,今年四月份,每天抵达欧洲的难民人数已经明显减少,但难民的未来仍然让各界忧虑重重。

联合国移民人权特别报告员Francois Crepeau:“我认为欧盟方面缺乏远见。”

联合国移民人权特别报告员Francois Crepeau:“没有一个长期的、基于人权的移民政策,可以照顾到移民、流动性以及难民保护的方方面面。”

目前为止,希腊各个港口的难民仍然人满为患,但欧盟和希腊当局都还没有拿出有效的策略来减轻当地负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