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家钟翊甄 画风自然澹泊展禅意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来自台湾南投的新生代画家钟翊甄,14日起在南投文化局举办个展,这位年仅34岁的水墨画家,擅长以自然景观为题材,创作风格给人一种宁静澹泊的感觉,同时也展现出他自在而不受限的绘画心境。

这一幅“秋的律动”,用红跟绿对比,深浅层次的美感,展现秋天落叶在水中律动的感觉,入选玉山文学奖。还有这幅“秋光随水流去”,以水面上漂流的羽毛,影射时光流逝的样貌,是全国美展的得奖作品。年仅34岁的水墨画家钟翊甄,逐渐在台湾艺术界崭露头角。

水墨画家钟翊甄:“我们所有生活跟点滴,都是用时光去累积的,不管是美好的还是别种感受,全部都是这个样子,但是我喜欢把东西画得更柔美一点,我想把它美化,然后弄在我的画面上。”

水墨画家柯耀东:“想不到他还这么年轻,30几岁就有这样的好的功夫、好的功力,你看他水墨的用笔、用墨已经达到相当的境界,可以说我们台湾水墨画界明日之星。”

钟翊甄的画展主题取名为“画在心中观自在”,他擅长以自然景观做为创作题材,溪涧、芦苇、秋叶、枯木等,展现自然澹泊的画风及天人合一的禅意。

水墨画家钟翊甄:“你设了主题就会有局限,观内心的自在的那个想法,你就能够自由发挥。那我没有媒材的限制、题材的限制,就是纯粹是把我心里面看到的、想到的,然后都呈现给人家来分享。”

水墨画家程雪亚:“他的作品有很多的面貌,不管写实的,或是现代的风格,希望我们南投的观众,有福气啦,应当来参观一下。”

现场展出的56幅画作,除了自然景观意象,还包括水中世界、牡丹花鸟等,题材丰富多元,带给民众宁静淡泊的心灵艺术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孔祥薇、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