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蔡英文 520演说为中国人权发声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蔡英文520演说列为最高机密,有舆论不断喊话蔡英文,520演说回应九二共识,不过也有学者建议蔡英文,520演说要替中国人权发声,符合外界期待。

台湾教授学会举办论坛,在520前夕邀请多位学者,探讨未来台湾与中国的关系。有学者主张,新政府应着重内政问题,在两岸、外交放慢节奏。国际上依循美国、日本脚步,在两岸问题上,寻找与中国关系平衡的因素。

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颜建发:“从天安门事件到现在,我们嗅不到中国之春,可是我想可能已经在发生,只是我们看不到,但我相信那一天应该也快来了,所以我想中国内部有很多的变化,值得我们再去期待,或者我们从这地方去利用、加以利用,营造一些对我们有利的态势。”

学者赖怡忠指出,外界把两岸关系好坏,浓缩为承不承认九二共识,是对两岸关系极度简化的错误认知。他认为新政府,应该和中国内进步势力合作,同时建议蔡英文,520演说替中国人权发声。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5月20号蔡英文就任,六四马上就要到了,之后还有其它的事情,新政府要怎么去面对它,或者要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这是会非常重要的一个作法,我当然并没有讲说一定要六四公开做什么大规模的表态,但是你总是要有一些,对人权、对民主、对普世价值要有一些表示,要跟马英九不一样,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期待。”

提出建议,期盼新政府在错综复杂的两岸问题上,站稳脚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