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谈“九二共识” 多数民众:不需要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中华民国新总统蔡英文即将在本周五宣誓就职,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向也格外引人关注。根据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为,新政府不需要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也能和平发展。

准总统蔡英文演说,两岸关系成为焦点,台湾智库做民调,表示超过半数民众认为不需要承认九二共识。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认为蔡总统需不需要承认九二共识,结果发现,其实跟很多其他民调结果,也都差不多,相当一致,这边有54.3,也就是超过一半的民众,认为不需要承认九二共识”

昨天马总统表示,台湾能够重新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最大因素就是“九二共识”。但民调显示,“只有九二共识两岸才能和平发展”的说法,有50.9%的民众不同意,只有36%同意。

另外,被问到不承认九二共识,中共可能要删减陆客数量时,民调的反应是。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如果说中国大陆它降低来台的陆客数量的话,反而,有将近八成的民众认为,干脆就开发其它国家的观光客,而不是说希望政府,它因为担心对于既有伤害,而去接受九二共识。”

520就职前,美国联邦众议院院会,无异议通过有关支持台湾的“共同决议案”,将“六项保证”诉诸文字。

在台湾智库民调中,有55.6%认为台湾与美方保持密切关系比较重要,高于日本方的19.1%、和中国方的15.7%。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