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臭味如何解决 硅谷两市较劲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近期,饱受垃圾臭味之苦的硅谷苗必达市府决定,改签新的垃圾掩埋场,将该市的生活垃圾运送到邻近城市圣荷西的另一处掩埋场。然而此举引来圣荷西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大家都是垃圾场的受害者,应该共同解决问题。

5月16日晚7点不到,圣荷西阿尔马登社区中心(Almaden Community Center)就挤满了250多名赶来参加会议的居民。他们都明确反对将苗必达市的生活垃圾倒到阿尔马登的瓜达卢佩垃圾掩埋场。

圣荷西阿尔马登社区居民 Buford Barr:“某个其他城市要把垃圾倒到我们这里,是,我知道这是商业行为,但是我们住在这里,家在这里,在这里投资,你们不能这么做。”

瓜达卢佩是圣荷西境内4个垃圾掩埋场之一,与纽比垃圾场一样都靠近居民区。近年来,苗必达市府和居民因为垃圾臭味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坚决反对圣荷西市府同意纽比垃圾场进一步扩容,还将圣荷西市府告上了法庭。

圣荷西阿尔马登社区居民 王锦文:“苗必达那边,他们的臭味问题已经闹了很多年。所以苗必达的老百姓都向市府陈情,说不要再把垃圾倒到纽比那边去。所以苗必达市府重新招标,决定把垃圾放到圣荷西这边来,那苗必达的问题就变成了圣荷西老百姓的问题了。”

圣荷西阿尔马登社区居民 潘丹:“我们是不同意纽比扩容的,因为我们完全理解他们(Milpitas市民)所承受的。我们不希望把垃圾倒到瓜达卢佩,当然也不希望把垃圾倒回纽比。”

今年3月,苗必达市府通过招标,决议从2017年12月起,将该市的垃圾交与新的公司处理,并运送到原本只掩埋庭院和建筑垃圾的瓜达卢佩。与此同时瓜达卢佩也在积极申请未来20年的扩容许可。

圣荷西规划、建筑及条例执行局主任 Harry Freitas:“如果继续目前的垃圾接收量计算,瓜达卢佩将在2056年关闭。”

居民:“不!不!”

圣荷西阿尔马登社区居民 潘丹:“我们就是希望所有的垃圾远离圣荷西,远离居民区。”

几十年来,旧金山湾区相继关闭了40多家垃圾场。但圣荷西境内的垃圾场在扩容的同时,周边不断发展居民区,随之引发的环境污染、臭味以及交通拥挤问题,不断挑战市政决策者的智慧。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