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温哥华公立学校 都可能进行“关闭评估”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亦云综合报导)根据温哥华学校局“长期设施计划”最新报告中看,市区内的公立学校都有可能进行“关闭评估”。温哥华学校局今天表示,工作人员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征求公众意见,预计下个月将出台一份有关关闭学校的列表。

报告中指出,最快可能考虑2017-2018学年度关闭温哥华市区的部分学校。作为抗震改造计划的一部分,温哥华学校局考虑在未来的15年内关闭12所小学和1所中学。还有8所学校将关闭或被改造作为它用。

该计划遵从3个月社区咨询,仍然需要在5月24日的温哥华董事会议上被批准。

“总之,这份报告非常乐观。我们听取了社区上的意见。然后发给学校部长,管理部门就会执行此计划了。”根据温哥华学校局主席Mike Lombardi说,有超过2500名人员在做协商。

Lombardi表示,如果以关闭学校来加快和提高抗震改造,并且达到提高教育和学习环境,家长们是可以接受的。同时报告发现人们接受对温哥华学校局拥有的物业比如kingsgate mall的出售,为抗震改造提供资金或建立新学校。“早期报告,中期报告和这次的,都没有改变说法,将有21所学校在2030年之前会关闭,以此来完成抗震改造计划,并且建造新的学校。这些都没改变,这些都在做。”

根据《省报》的报导,该员工报告中还指出:关闭学校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这些在校学生是否在本地区其他学校有入学的名额,包括考虑预算未来入学的名额。

如果附近学校没有名额,这个学校就不能被关闭。如果这些在校生可以被其他学校接受,之后就要考虑学校的其他因素,比如,与其他学校的步行距离,建筑物的地震危险性,运营成本,以及是否本建筑可否用于其他功能,比如给这些学生的临时居住所。

由于温哥华学校局明年将有240万资金的短缺,所以关闭过程会加快。上个月,温哥华受托人拒绝了工作人员的预算提案,这意味着班级规模将扩大,和流失许多教育专家作为代价。

Lombardi 指出,“关闭学校之后,我们将节省了开支,学校内不必雇佣校长,监督员,秘书职工等,同时期待可以租赁的收入。”同时关闭学校后,还有167位教员和职工的解聘,把这部分节省的开支用于补缺2千4百万的资金亏空。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