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再次会谈 叙利亚和平仍无共识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再来关注叙利亚危机。周二,包括美国、欧洲以及多个中东国家在维也纳再次举行会谈,商讨叙利亚和平问题。不过,与会各方依然没有达成协议。叙利亚反对派也表示,除非现况有所改善,否则拒绝和谈。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没人能对叙利亚的情况感到一丝满意。这令人深感不安。我们都很关心日前在叙利亚爆发的暴力冲突,严重威胁了停火协议。”

在维也纳会议的联合声明中,反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美国、欧洲以及中东代表,还有支持阿萨德的俄罗斯与伊朗,共同呼吁叙利亚停止内战,并允许救援人员进入。

他们以强烈措辞警告,如果叙利亚屡屡破坏停战协议,将失去停火协议中承诺的保护措施。

此外,如果叙利亚内战双方依然拒绝人道救援进入,将请联合国从6月1日起,向被围困的地区空投食物、药物和饮水。

然而,对于何时重启叙利亚和平会谈,各方依然没有共识。

上一次日内瓦和谈,由于叙利亚反对派的退出而宣布破裂。反对派指责政府军忽视停火协议,扩大武力攻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