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劳动新法 巴黎万人抗议 与警冲突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周二,法国巴黎再有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劳动法改革,准备在全国发动新一轮罢工行动。抗议过程中,也发生警民冲突。

数万名劳工走上巴黎街头,高喊口号,反对政府推动的新劳动法,尤其针对政府为解决失业率高居不下,而将雇用和解聘劳工的程序进行简化。

当天的抗议活动中,还有数十名民众与警察发生冲突。一些抗议民众打碎玻璃,并向建筑物内投掷杂物,警方则以催泪瓦斯进行干预。

有12名闹事者遭到警方逮捕,这些闹事者多为年轻人,且头戴面具,当地工会表示,这些闹事者并不是工会组织的抗议民众。

CGT工会秘书长Philippe Martinez:“从冲突的一开始,至今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们一致在同一个拒绝听我们意见的政府打交道。”

退休民众Arlette Perray:“这是个灾难性的法律。我们70多年来都没有过这样的法律,毁掉了在职和退休人员的所有权利。”

不过警方指出,这次游行人数大约介于1万人到5万人左右,和三月底游行的39万人相比,已经明显减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