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图为苹果打光?库克接连走访中国印度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苹果执行长库克在13日宣布投资滴滴出行十亿美元后,这周不但立即访问中国,也将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期望拓展IPhone在亚洲的市场。

歌手林俊杰在脸书放上他与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一起用苹果App“GarageBand”演奏新歌的影片。库克(Tim Cook)本周第八度造访中国,外界关注,上周五才宣布在中国最大叫车软体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便亲自飞中国,与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一同与中国的APP开发者座谈。苹果公司未透露库克访华行程,但路透社日前报导,库克此行可能安排,与中国政府高层会面。

彭博社记者Selina Wang:“苹果最近在中国遇到很多麻烦:他们的销售慢下来,担心中国的顾客,他们上个月也遇到艰困的管制问题:iBooks跟iMovies被要求下架。”

CNN报导,这些问题不可能在这次的访问中一次解决,但投资滴滴出行能够增进苹果公司与北京的关系,也能让库克在跟北京高层会面时有内容可谈。

外媒报导,库克结束中国访问行程后,将继续前往印度访问,并将拜访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讨论开设苹果直营店及设立制造工厂的可能性。当地媒体报导,库克将宣布一项育成方案,结合莫迪扶持新创和数位的计划。因应在中国业绩成长趋缓,苹果希望在印度追求更多成长。接连造访中国、印度,不难嗅出,积极想要重新擦亮苹果招牌的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游欣儒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