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五十周年 大纽约研讨 吁当局以史为鉴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在中共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五十周年之际,大纽约地区“文革五十周年”研讨会,在纽约法拉盛召开。来看报导。

研讨会由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主持,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开放》杂志原总编辑金钟等各界嘉宾出席演讲,近百位民主运动人士与会。

演讲中,他们简述了文革发生的背景,文革时,中共利用少不经事的年轻人,充当打手,摧毁中华传统文化、扭曲人性道德,是现今中国众多乱象的根源之一。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文化大革命对中国的摧残是全方位的,其中也包括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摧残。”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文化大革命是革了谁的命,其实是革了中华民族的命、革了中国文化的命,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劫难。所有的文物古迹都被砸毁,包括我们的祖宗之庙-孔庙、以及黄帝陵,都被夷为平地,五千年文化被毁于一旦。”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利用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毁灭性的打击,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文化革命对于摧残一、两代人的道德精神,起到了非常恶劣的作用。”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尤其是道德的破坏,以至于文革之后的中国社会道德沦落到社会的最低点,物欲横流、人欲横流、肉欲横流、唯利是图,完全不要道德。所以今天中国社会的道德沦丧,是一个严重问题,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这和文化大革命、毛泽东的破坏有直接的关系。”

虽然文革后,一部人痛定思痛,各方面也有一些复苏的现象,但是,中共本性使然,屠杀、迫害继续发生。

《开放》杂志原总编辑金钟:“表面上的恢复是可以做到,但是真正对于人们的心理、文化的伤害、老一辈的经历过的伤害恐怕是很难恢复的,他们恢复不了,就会影响他们的下一代。”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后来又有“六四”的屠杀,使得这个专制的暴政重新得以强化,包括十几年前又打压法轮功,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摧残。”

中国的道德沦落到历史的最低点,丢失传统文化的中国,如何重建道德、拾回丢失破坏的文化,值得探讨。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但是有没有可以拯救的呢,当然宗教和信仰是一条道路。法轮功群体,他们主张真、善、忍,对道德是一种拯救。但是,由于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又导致本来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挽救的社会道德,又一次被摧毁,这些都是现在中国的悲剧。”

评论认为,现今中国和最高当局,面对文革历史时,可以引以为鉴,思考未来的路如何走下去。

知名政论家陈破空:“中国现在有人的问题和制度的问题,但是人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决的,但制度问题可以尽快着手,如果中共高层能够意识到文化大革命是给中国带来的深重灾难,能够从制度入手,去解决中国的问题的话,其实这是一条捷径。”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所以我们到今天已经可以看的很清楚,中国的传统文化真能够得到复兴和发扬光大,那必须结束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