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州初选:川普再夺一州 桑德斯俄州胜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美国两党今天(17日)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举行初选。计票显示,民主党选将桑德斯和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交替领先,差距只在0.4%左右浮动,难分胜负。之后,桑德斯以53%得票率,赢得俄勒冈州初选。同时,川普以64.9%得票率,拿下共和党在俄勒冈州初选。

截至晚11:21,肯塔基州计票完成率已达98%,然而桑德斯和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难分高下,得票率均在46%以上,区别不到1%。两人选票曾一度只差126票,尚未决出输赢。之后,桑德斯以53%的得票率拿下俄勒冈州。

当天,共和党只在俄勒冈州初选川普以绝对多数票赢得选举,为他7月获得党内提名再添战果。

民主党阵营 博弈激烈

希拉里希望周二在肯塔基州再创“克林顿家族奇迹”。这里是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赢得初选的州,也是希拉里在2008年大选中,击败对手奥巴马而获胜的州。希拉里希望借助在肯塔基州的获胜继续为其选战注入活力。

对于桑德斯而言,他希望赢得肯德基州从而缩小与希拉里在党代表票上的差距。目前,桑德斯落后对手近290张党代表票。

今天初选结束后,民主党只剩6个州还未举行初选,因此两人都渴望各自在当天和未来选战中步步为赢,直至走入7月民主党代表大会的提名战,最终决出胜负。

11:43PM——
《纽约时报》消息,计票显示,桑德斯以53%得票率在俄勒冈州胜出,希拉里得票率47%。

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率46.8%,桑德斯为46.3%。

川普以65.9%得票率,拿下俄勒冈州初选。他的两位前竞选对手,科鲁兹和卡西奇也分别赢得16.5%和17.6%的得票率。

10:20PM——
计票显示,希拉里得票率46.7%,桑德斯为46.3%,选情继续胶着。

9:20PM——
计票显示,希拉里得票率46.9%,桑德斯为46.3%。

9:02PM——
计票显示,桑德斯得票率46.6%,希拉里得票率46.5%。

8:30PM——
计票显示,希拉里得票率47.2%,桑德斯为46.2%。

7:50PM——
计票显示,桑德斯得票率46.8%,希拉里得票率46.6%。

六成共和党人更信任川普

由美国NBC新闻/SurveyMonkey周二公布的网络民调显示,60%共和党选民表示,在川普和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瑞安之间,他们更相信川普能促成共和党内意见的统一。40%的选民表示他们更信任瑞安。

当天,瑞安在国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同意这份民调的结果。瑞安表示:“我希望能统一共和党的人是川普,他即将获得提名。”

当被问到他是否相信川普是共和党领袖时,瑞安说:“我希望如此,因为党内大选提名人就是领导这个党的人。”

选情回顾

民主党今晚将在肯塔基州决出55张党代表票的归属,另在俄勒冈州决出61张党代表票的归属。共和党今天只在俄勒冈州初选,将决出28张党代表票的去向。

据美联社消息,目前希拉里距离获党内提名门槛,只差140张党代表票。桑德斯还差907张党代表票。

川普距离获共和党提名还差103张党代表票,他目前已赢得1134张党代表票。之前退出大选的科鲁兹和卡西奇,曾分别赢得564张和156张党代表票。

近日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肯塔基州领先桑德斯两位数。在自由派支持者最大的俄勒冈州,桑德斯应该是赢家,然而因该州选举采用“封闭式”,只有民主党注册选民可以投票,这将为桑德斯带来不利,因为大量支持他的独立选民将无法在投票上带给他优势。

桑德斯在本次大选中体现的最大亮点是他深受众多年轻人的欢迎,其政策主张赢得年轻人的鼎力支持。凭借选民的支持和自己的信心,桑德斯之前表示,他将坚持参选直到走进7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提名战。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