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访港 民团:结束中共专政撤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周三,是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访问香港的第二天,多个民间团体游行向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张德江抗议,要求撤换特首梁振英,重启政改。

口号:“我要真普选、梁振英下台、结束中共专政、停止干预香港事务、我们不要一带一路。”

民阵、支联会及泛民政党约百人,早上8时许由湾仔修顿中心出发,要求撤换行政长官,重启政改,并要求中共当局就“六四事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向死难者家属赔偿致歉。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所以我们觉得要解决香港社会的矛盾和问题,第一要撤换无能的689(梁振英)是关键的因素,然后我们要从政治的制度,重启政改方案去寻求解决香港撕裂的根本方式,我们才有出路。”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至今仍有十几二十人仍然被拘捕,当中有不少维权律师、维权人士得不到应有的法律保障,其家人也遭到株连。”

游行队伍途经菲林明道天桥,企图经入境大楼前往会展,被警方阻止,双方一度对峙,有示威者洒冥纸抗议,遭警方警告,扰攘约三十分钟,游行人士改到指定示威区,继续集会。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到今天整个湾仔(封锁),所有的市民要距离九万丈远去发表声音,无论我们多大声,我们的声音都无法进入张德江耳朵。”

团体不满湾仔民政署人员代表张德江接抗议信,批评张德江没有诚意,当场焚烧信件。

口号:“张德江滚出香港、张德江滚出香港。”

另外,数十位香港法轮功学员一早在湾仔君悦酒店对面的示威区炼功和静坐,他们表示,张德江长期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要求法办张德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