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首务 企业界:投资台湾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520台湾政权移交即将到来,周三,中华民国三三企业交流会举办活动,业界希望新政府上任后的重心,应先放在投资台湾上。

新政府提出百日振兴方案,其中对外大走新南向政策,除了过往加强台商在东南亚的投资外,要强化对东盟和印度的整体关系。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对于新南向政策啊,我们是认为,我们是认为应该把到西进,南进,南向政策,以及是欧美的贸易伙伴啊,都列为同等重要的平台来说。不应该只重视东南亚,我想,就是这样做,也应该含蓄一点,不用这么明目,来说。”

就怕涉及外交领域,牵动两岸敏感神经,业界大老语带保留。而财经专家谢金河出席活动,更点出,“台湾接单、中国大陆生产”的占比,已经从2001年的16.96%,2015年来到接近60%,制造业出走、投资不足的状况愈来愈严重,更是台湾低新化的主因之一。新政府当务之急,恐怕得先搞好投资。

财经专家谢金河:“现在最重要的一个,让台湾的投资能够拉回来,小英政府应该首要目标,要把台湾眼前的投资障碍,先解决,因为大陆的工资啊,在这种情况之下,过去我们要贪图这种低劳力成本外移的厂商,应该可以专心回到台湾来投资了。”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投资台湾为主,投资台湾为重,这个观念来思考,比南向啊,比西进啊,更重要。”

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我想很多信任的机制,建立起以后,我想很多的基础,推动的力度就会扩大。”

业界疾呼,希望新政府从源头做起,租税设计、法规限制,都要一一重新盘点,才不至于使经济困境更加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