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扩大效应 银行抢进跨境金融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台湾政府同意开放Apple Pay等国际行动支付系统在台使用。台湾有银行业者与中国支付宝合作,推出跨境服务,让陆客来台旅游更便利。

大陆游客来台,搭乘计程车不用掏零钱,透过支付宝APP扫描,就能轻松结账,台湾银行业者与支付宝合作,期待抛砖引玉,带动台湾行动支付市场。

台湾金融业者尚瑞强:“创造一个陆客来台湾一日生活圈,而且完全不用现金的一个环境。目的还是希望,让我们台湾店家和消费者能够理解到,电子支付的时代,已经来临。”

台湾第三方支付专法去年通过,游戏集团旗下的行动支付率先试营运,包括金融、电信、电子商务、社交通讯等业者,都投入行动支付发展。

台湾金融业者尚瑞强:“竞争跟合作都是一体两面。希望大家都能投入这种所谓行动支付,这种所谓的无现金的支付,让我们整个台湾的无现金社会,能够快速到来。”

2015年,台湾电子支付占个人消费额,只有25.8%,远低于韩国的77%、香港的65%、以及中国的55.9%,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相较亚洲各国使用行动支付工具,台湾发展脚步略为缓慢。政府同意开放Apple Pay等国际行动支付登台,希望让台湾与国际行动支付市场逐步接轨后,更扩大台湾行动支付的市场大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