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油价崩跌 美国能源业掀破产潮

因为油价崩跌,美国能源业正面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一波企业破产浪潮。美国钻采公司SandRidge Energy申请破产,这是5天以来第5家申请破产的油气业者。2015年以来,已有大约77家北美能源商宣布破产。

2. 美国大型银行金融科技专利剧增

美国大型银行和发卡组织为了在金融科技中竞争,过去3年至少申请了2千679项技术专利,较前3年增加83%。热门领域包括移动金融、物联网和云端运算等。金融业去年从创投资本业筹得216亿美元,用来发展这项业务。

3. 美国4月工业生产增长 一年半最大

美国4月的工业生产比3月份增长0.7%,达到一年半以来最大升幅,制造业生产也上扬,显示出在历经一年的下滑后,制造业出现喘息机会。今年美元下跌,但对以出口为主的美国工厂来说,是个好消息。

4. 日本Daikin与松下拟合作冷气空调

日本Daikin工业和松下公司,计划对冷气空调产品进行全面合作,包括相互供应冷气机零组件、共同采购以及开发新世代冷媒等。Daikin是世界最大业务用冷气机厂商,松下是日本家庭用冷气机龙头。这项计划可能影响全球914亿美元冷气空调市场的业界重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