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文件“八不准”曝光 江泽民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近日,港媒披露中纪委牵头下达限制中共高层官员亲属出境的文件后,文件中关于禁止出境的“八不准”详细内容亦被曝光。根据该内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亦属于被禁止出境、出国之列。

香港《动向》杂志近日披露了北京高层严控大批高官亲属出境的消息,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消息指,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执行(以下简称《通知》)。

随后,该《通知》关于禁止出境的“八不准”消息内容也被曝光。据报导称,《通知》列出了八条规定不准、不能出境出国的情形:

1、列入纪委、组织、保卫部门调查进行中,未有结果;

2、列入被举报事件案件中,事件涉及性质严重、影响面大;

3、列入被有关部门调查在境内、境外外国涉嫌经济、金融违法活动;

4、列入正在被司法部门审理案件中有参与、牵连或重大嫌疑的;

5、列入被中纪委、中组部、公安部、安全部等部门约谈或传召,问题事件未有结束;

6、列入被境外、外国披露有关非正常进行经济金融活动、问题事件还在发展中;

7、列入有关曾在护照、通行证等出入境上、国籍证件上有违规违法记录的;

8、列入曾在党政军、重要、机要部门任职在有关规定内。

报导并指,接到这份《通知》的中共离退休高层官员中,江泽民首当其冲。外界观察注意到,《通知》所指限制出境对象中,离退休省部军级以上者,不仅包括其家属、亲属,也包括其本人。

自去年5月底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控告江泽民的大潮,截至目前,已有超20万人在大陆及海外诉江,而各地百姓亦史无前例以举报的法律行动来声援诉江大潮,海外亚洲地区已有高达138万民众刑事举报江泽民。

与此同时,有港媒披露备受关注的郭伯雄一案,目前已经秘密审结,在对郭案长达一年多的审查侦查中发现,案件不仅仅涉及到郭伯雄经济上的巨额受贿和买官卖官,还牵涉到中共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职务上的“过失”和“渎职”。

海外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以江泽民被控告和举报的规模来看,在人类诉讼历史上已经可以说是空前绝后。此外,江泽民一手提拔的郭伯雄被秘密审结,又被消息爆出牵连江泽民“渎职”犯罪,显示江泽民至少已经符合“八不准”中第2条和第4条。

他认为,这可以确认江泽民事实上已经“享受”不准出境、出国的待遇。即使江泽民现在的健康状况令其客观上无法出境,但中纪委明确向其下发通知的方式,对其在政治上却是非常沉重的一击。这至少传递了一个信号:江泽民及其家属已经不可能享受任何“免死铁券”般的特权,迟早将面临被习近平彻底拿下的结局。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热点轻松聊】王岐山限江泽民子60天上报财产(上)

相关文章
评论